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译文]用可溶袋应对塑料污染

2019年6月24日14:31 来源:上海慈善网 作者:Camila Cornejo Schilling

  可溶袋(Solubags)创始人想借鉴一次性塑料袋的感觉,同时又不留任何痕迹。

图像
可溶袋联合创始人Roberto Astete(左)和Cristia?n Olivares展示了其可生物降解的塑料袋

  大多数塑料袋、瓶子和吸管只使用一次,但要降解却得花上数百年。由于缺乏对消费者和工业废料的妥善管理,这些东西大多数最终流入海洋,污染了野生动物栖息地,影响到数以百计的海洋物种。

  认识到全球塑料废弃物不断增加,两位智利人发明了他们认为具有前途的解决方案:可在水中溶解的塑料袋。联合创始人兼CEO Roberto Astete 说道,“我们想借鉴一次性塑料产品,以将它们转换为环境友好型产品,在其使用生命周期的终了,人们可以将其化为无形”。

  这个解决方案的发现纯属偶然。Astete 与联合创始人Cristián Olivares(都是工程师)一直尝试研发一种可以生物降解的洗涤剂,他们突然意识到自己可以运用自己产品的原材料来解决塑料废物。

  可溶袋是用聚乙烯醇(一种不会污染环境及其动物群的水溶性物质)制造的。聚乙烯醇在药业和食品业被作为一种涂层,其来源有多种。Astete说道,“我们想创造一种不会污染环境的产品,所以我们发明了使用钛酸钙和天然气的袋子”。传统塑料袋含有石油衍生物,需要500年才能降解,而可溶袋浸入水中后只需5分钟就可溶解。即使袋子溶解后,这些水仍然可饮用。

  Olivares说道,“用可溶袋,你可以决定何时溶解这个袋子。”这家公司的工程师明确表示,该产品可以防雨,溶解温度在摄氏40-50之间。

  Olivares指出,有两种可溶袋:可在冷水中溶解的袋子,类似传统的超市塑料袋;另一种是可在热水中溶解的袋子,类似可重复使用的购物袋,其中许多是由塑料制作的。两种可溶袋都是为一般公众的使用所设计的。智利Singularity大学的Bárbara Silva认为,“可溶袋正在改变智利的塑料工业,目前还没有其他具有生物降解特性的包装材料。”可溶袋因其改变智利塑料市场的潜力,获得了2018年智利Singularity大学峰会大奖。这一认可让创始人在Singularity大学的社会企业孵化项目中赢得了一席之地。

  可溶袋目前还未上市销售(该公司正在中国、印度和智利市场试验这种袋子),但创始人期待这种袋子今年稍后在智利、欧洲和美国的主要零售商那里开始销售。可溶袋目前集中关注如何完善原材料,不仅生产生物塑料袋,而且还生产其他物品,如生物瓶子和吸管。

  可溶袋不是第一种水溶袋,但它们将是为普通民众特地生产的。Astete 认为,可溶袋的低成本令其在市场中独树一帜。一些环境保护者一直对这些产品持怀疑态度。Basura基金会(一家致力于促进圣地亚哥零废弃物文化的非营利组织)执行长Macarena Guajardo认为,尽管这类创新可喜可贺,但它们并未解决深层次问题。她指出,“塑料在我们用来设计一次性用品之前,并不是什么敌人。每当我们将产品扔进垃圾中,我们也就抛弃了储存在原材料、生产流程和劳动力中的价值。”

  减少一次性使用塑料制品的努力不断增加。2018年,智利成为拉美第一个禁止零售业使用塑料袋的国家。加拿大利用其在七国集团担任轮值主席期间,推动制定了“零塑料废物宪章”,希望七国集团等国家制定更具雄心的垃圾减量目标。在美国,加州最近通过了禁止服务性餐厅使用塑料吸管的法律。

  可溶袋创始人在其主页写道,其目标并非旨在取代所有的塑料制品,“我们所面对的这些东西,本质上是难以回收的,以成为垃圾为其归宿,危害到我们的海洋、河流和动植物。”

  本文发表于《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2019年春季刊,标题为“新的塑料替代品”。

  摩诘译,译自https://ssir.org/articles/entry/Fighting_Plastic_Pollution_With_Bags_That_Dissolve_in_Water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