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1000万美元支持“非洲英雄”,选拔赛上他们飙中文喊“选我”

2019年8月26日18:43 来源:凤凰网公益

  “选我!选我!”

  是什么让多个非洲青年互飙中文“拉票”?

图像

  8月16日,“马云非洲青年创业基金”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10名决赛选手选拔赛。来自10个非洲国家的20名选手在此互相角逐,为了赢得比赛,成为首批“非洲英雄”,他们纷纷用中文对着镜头“拉票”。

  “大展拳脚”的非洲创业青年

  这20位非洲创业青年来自各行各业,但都有着同一个梦想——为非洲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来自利比里亚的参赛者马赫穆德·约翰逊是非洲美妆企业Palm Liberia的CEO,他带着自家的棕榈油化妆品,转了三个航班来到内罗毕。在选拔赛现场,马赫穆德自信地介绍起自家的天然化妆品,他坚信这套由老乡们萃取的棕榈精油护肤品,有朝一日必定能在国际舞台上亮相。提及创业的理由,马赫穆德说到:“我的梦想是用当地最好的原材料,做最好的产品,给我的家乡带来更多的发展。”

 图像 

  另一位选手——埃及的奥马尔·萨科勒博士则开设了一家共享实验室公司,致力于为极度缺乏高科技设备的非洲提供科研设备共享服务。在欧美留过学的他说,非洲有不逊色于任何国家的优秀人才。他希望通过帮助非洲科学家解决设备问题,“让非洲没有难做的实验”。

 图像 

 图像 

 图像 

  看了这些非洲创业青年的风采,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他们的创新精神以及实践能力了。正如马云在设立“马云非洲青年创业基金”之初所说,“如果英雄们成功了,很多人都会想成为英雄。马云非洲青年创业基金在给予所有非洲创业者鼓舞和勇气。”基金会希望未来能继续帮助非洲的创业者,让他们拥有更多创业的机会,开启自己的梦想和旅程。

  首批“非洲英雄”将获得更多机遇

  “马云非洲青年创业基金”由马云设立,于今年初正式启动。基金将在10年内提供1000万美元支持非洲创业者,激励整个非洲大陆。

 图像 

  ▲非洲青年创业者在选拔赛上进行面试

  此次“20进10”选拔赛的选手们,就是经过了层层选拔产生的。最终入选的前10名选手,不仅可以分享基金会提供的100万美元奖金,还能参加今年在加纳举行的决赛——酷炫非洲版《赢在中国》。到时,创业者们将登上舞台,向马云和其他评委展示自己和创业项目,而且节目还会在电视上播出,让创业者们的热情感染整个非洲。(任真摘)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