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慈善在促进艺术公平方面的作用(上)

2019年10月28日16:40 来源:上海慈善网 作者:凯丽·麦卡锡和莫里纳·奈顿

  通过扩大对不同社群艺术文化组织的支持,资助者可以为努力促进公平提供缺失的东西。

图像贝德福德·史岱文森修复公司屋顶上的舞者Nehemiah Spencer(25岁)和Kaleah Gaskin(10岁,纽约社区信托基金Ari Mintz供图)。

  慈善中人通常不作预测。但我们置身于剧院领域良久,期待百老汇音乐剧《灵魂列车》2021年初次登台后,会大获成功。这部音乐剧讲述的是同名里程碑式的音乐舞蹈电视节目的故事,该节目数十年来帮助塑造了美国黑人文化。

  让《灵魂列车》真正有别于其他热门音乐剧的,是登台演出这个音乐剧的女性团队,她们有机会通过当地艺术文化组织来施展其才华。作家多米尼克·莫里桑(麦克阿瑟式的天才)在哈莱姆古典剧院和国家黑人剧院创作了她的早期作品。编舞者卡米尔·A·布朗(曾获托尼奖提名)在皇后区经营了自己的舞蹈公司,多年来一直进行着非营利性的巡演。导演卡米拉·福布斯(Kamilah Forbes)在担任偶像级的阿波罗剧院执行制作人之前,在东哈莱姆区经营Hi-Arts。

  上述组织可以起到培育各种人才的孵化器作用,但莫里桑、布朗和福布斯所体现的这种成功故事比她们应当体现的要稀缺。2017年一个项目名称为“不只是钱:文化慈善事业中的公平问题”的研究发现,美国2%的文化机构获得了全部捐赠收入的60%——所占收入份额比前十年高了5%。

  即使《灵魂列车》整装待发,在重要的非裔美国人地标性文化中心——布鲁克林威克斯维尔遗产中心——的运营者公开呼吁后,艺术资助的不公平近年来才成为纽约的中心议题。作为美国第一个自由黑人社区,威克斯维尔是一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场所,如今它为公立学校学生提供艺术节目制作,是黑人艺术家的接触点。尽管具有重要的文化意义,但由于严峻的资金短缺问题,2019年春威克斯维尔濒临关门,为此启动了紧急众筹活动才得以继续维持。随后,寻求支持的公演募集了25万多美元,并促成了轰动一时的当地新闻报道,威克斯维尔得以从纽约文化事务部门获得一个长期需求标识。这个标识将确保它获得公共资助,以继续为纽约人提供文化节目制作。

  通过艺术文化打造健康社区

  威克斯维尔努力避免了财务崩溃,但其他孵化和展示有色人种艺术家,联结纽约及美国其他地区的多样化观众的众多场馆也需要获得援助。这些场馆也许无法获得像传统上吸引白人观众的场馆那样多的基金会资助或私人支持。

  例如,布鲁克林中部的比莉·哈乐黛剧院一直打着黑人艺术运动的旗号,近50年来培育了像塞缪尔·杰克逊和普利策奖得主、剧作家林恩·诺塔吉那样的艺术人才。与此同时,自1987年以来,美洲印第安人公司一直支持各个门类的土著美国人艺术家;记录纽约当代土著美国人艺术运动;还支持了美国的当代桂冠诗人乔伊·哈乔(Joy Harjo)的早期生涯。

  当我们投资这类组织时,我们在帮助消除常常看不见、却又对我们社会有着深远影响的不公平。毕竟,文化是一种促进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在1980、1990年代,像《平常心》、《古屋出租》、《美国天使》和《费城》那样的戏剧作品和电影赋予了艾滋病及性少数人群一种人道的面貌。最近,《汉密尔顿》通过证明不同的艺术家及其故事吸引了不同的观众,且能赚钱——很赚钱,帮助打开了百老汇的大门。

  该项研究还表明了如下的事实,对艺术的投资有助于教育成效和整体的公民健康。例如,2019年,布鲁克林研究院对休斯顿公立学校所做的一项研究发现,许多有机会接受更多艺术教育体验的学生在学业、社会和情感结果方面有着显著的进步。这群学生很少受到惩戒,标准化写作分数上进步显著,对别人也比较有同情心。(未完待续)

  作者简介

图像Maurine Knighton,多丽丝·杜克慈善基金会艺术项目部主任

图像Kerry McCarthy,纽约社区信托基金负责慈善事业的副董事长。

  摩诘译,译自《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官网https://ssir.org/articles/entry/the_role_of_philanthropy_in_advancing_equity_in_the_arts#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