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非洲企业责任联盟年会首日召开概况

2019年11月11日17:07 来源:中国绿发会

  “非洲企业责任联盟(ACCA: African Coalition For Corporate Accountability)”年会11月6日在科特迪瓦的经济首都阿比让召开,来自非洲企业责任联盟的会员单位及国际和中国相关机构代表约130人出席会议。本次年会围绕“中国在非洲投资的影响、机遇和责任”展开演讲及讨论。绿会副秘书长马勇受邀出席会议,参与案例讨论,并将于7日做专题演讲。

图像

  首日(6日)演讲及讨论主要聚焦“了解中国在非洲的投资”,来自牛津大学的中非关系研究学者Elemchi Nwosu作题为“中国在非洲:全视角解读中国在非投资”演讲,系统分析了中国投资在非洲的作用及面临的问题。之后由三位中国专家分别作题为“中国的劳动关系和非洲的中国工作场所”、“中国能源企业地图”、“媒体对中国在非洲足迹的影响”的发言,并进行了互动提问。

图像

  在案例研讨环节,参会者围绕中国在非洲自然资源领域投资分别展开四个平行讨论,来自几内亚、刚果、肯尼亚等国家的代表就中国在采矿、石油、森林开发及水电火电项目建设方面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介绍与讨论互动。随着中国在非洲投资的增加和深化,涉及环境、文化等方面的问题已成为不可回避的议题,绿会将积极了解掌握相关情况,并参与沟通、协调,以建设者的姿态促进中非友好合作和交流。(任真摘)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