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美国灾难慈善中心:资助型基金会如何对疫情作出响应

2020年3月23日13:56 来源:发展简报

导读

  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全球大流行”,这是第一个由冠状病毒引起的“全球大流行”。全球疫情防控进一步升级,慈善部门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之前介绍了美国咨询公司FSG联合首席执行官劳伦·史密斯(Lauren A. Smith)给慈善部门的七点建议(>>点击此处阅读详情)本篇我们将聚焦资助型基金会和灾难资助,探讨资助型基金会应该关注哪些需求?如何设计资助计划?以下观点来自美国灾难慈善中心(Center for Disaster Philanthropy)。

图像

01

关注关键需求

  灾难慈善中心指出,资助型基金会在开展资助工作的时候,应该考虑以下六个关键需求:

  1. 寻找对资本有重大需求的组织

  许多公共卫生机构、低收入(医疗机构)和部分诊所都没有能力大量购买口罩、防护服、手套和其他必要的个人防护设备(PPE)。这些物品对于医疗人员是必须的,将有助于防止因与疑似感染者密切接触而增加的患病风险。

  2. 寻找支持隔离人员的方法

  隔离对于帮助控制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任何传染病的传播至关重要。但是,对于被隔离人员来说,延长隔离时间可能非常困难。他们可能无法去上班,去购买必需品,或是参加社交活动,甚至不能见家人。任何可以使隔离变得更容易忍受并减轻人们对社会隔离的影响(例如收入减少和心理健康挑战增加)的措施,都能够帮助人们更有可能在适当的时间内保持隔离状态。这也包括在隔离结束后继续为他们提供支持,尤其是当他们失去收入,住房或就业机会的时候。

  3. 为在无法获得常规医疗服务的地区工作的组织提供资金

  无法获得常规医疗服务的人们更容易患有其他疾病,这也使他们更容易受到包括新型冠状病毒在内的病毒感染。支持健康的人群将有助于限制病毒和其他感染的传播。

  4. 支持以WASH为工作重点的群体

  WASH(Water,Sanitation and Hygiene),即水、排污系统和卫生,这是限制任何感染蔓延的关键,尤其是那些通过密切接触传播的感染。增加在WASH方面的工作将有助于限制新型冠状病毒和其他感染的传播。

  5. 支持新型冠状病毒和新冠肺炎的研究

  由于这是一种新型病毒,为了实现有助于挽救生命的重大突破,科研团队需要对疫苗和抗病毒药物进行大量研究。确保即使是最贫穷的国家也可以获得疫苗和抗病毒药物,而不是囤积在较富裕的国家中。

  6. 支持被搁置的研究

  由于当前世界上有很多资源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其他重要研究可能已经被迫搁置。为继续和推进这些研究领域提供资金将有助于保持成功。

02

如何提供帮助

  灾难慈善中心专门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响应基金(COVID-19 Response Fund),为捐赠者提供渠道,以应对病毒带来的挑战。

  对于资助型基金会来说,重要的是要花时间自己的运营连续性计划(Continuity of Operations Plans, COOP),以帮助员工和受资助机构了解,疫情可能在什么时候对他们所在的社区产生影响,如果疫情来袭,他们将如何应对。寻找可以在业务上提供一些额外支持的合作机会,例如,如果基金会的员工也被隔离,是否有其他基金会可以协助支付薪水或者继续向受资助机构提供资助?

  好好计划如何通过机构的资助来回应新冠肺炎。不要只是对最新的媒体报道做出反应,要对事实和正在做出响应的组织进行研究。目前有许多错误信息在传播,推荐关注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新冠肺炎网站(CDC COVID-19),这里的信息更及时、可靠。

  这场危机将会经历多个阶段,也会出现不同的需求,比如:医疗响应情况,对研究的支持,对受影响的弱势群体的援助等。资助型基金会可以将资金投入到其中的一个领域里,或者决定如何根据需求变化来调节资助计划。

03

构建结构性的捐赠体系

  资助型基金会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来分配捐赠资金:

  1. 国际捐赠

  新冠肺炎是一个正在发生的国际流行病。虽然有些国家确实有资源,但许多国家还没有办法获得美国组织的资源。对这些国家进行捐赠的难度更大,如果希望开展此类国际捐赠,可以与已经在这些国家开展业务的大型国际基金或组织联系。

  2. 支持医疗需求

  目前最大的需求主要是个人防护设备、呼吸机、CT或X光机耗材等。较小的医院可能没有这些资源,因此很容易爆发疫情。这是资助当地社区医院的好时机,可以直接联系所在地区的医疗保健系统,或通过医疗服务类非政府组织来对接。

  3. 支持弱势群体

  由于新冠肺炎对老年人的影响很大,可以咨询当地的老龄化理事会(Council on Aging)或老年人中心,了解需要哪些支持。另外,患有基础疾病(包括糖尿病和高血压)的人也处于高风险中。还有别的问题可以帮组基金会确定捐赠计划,如:哪些组织已经在支持回国人口?谁在支持人们获得流感预防针、药物和医疗旅行?如果实行隔离,将对低收入者(包括接待、旅游和旅行工作者)、与社会隔离的人、残障人士产生什么影响?谁在为社区中的残障人士提供支持,他们有什么新需求?

  此外,资助型基金会还可以与现有的受资助机构联系,了解疫情如何影响他们,考虑发布一些额外的资助计划,以帮助他们满足服务群体的新需求。当地知识也很重要,随着新冠肺炎的传播,了解文化和社区需求将变得至关重要,应该允许当地领导者和当地组织根据需要开发新的计划。(任真摘)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