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正能量,全球抗疫中的凡人英雄

2020年5月4日10:59 来源:凤凰网公益

  友导读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肆虐。病毒不分国界,是全人类面临的挑战。在抗疫过程中,各国涌现出很多生动感人的故事,体现着各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彰显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在美国,一位医生发明出可供七位患者同时使用的呼吸机,将它无偿奉献给人类社会;在西班牙,一位在疫情中经常免费接送患者的的哥,在医院受到医护人员列队鼓掌致敬;在英国,22岁的女医护泰勒·波特出门准备去上班时,突然发现整条街的邻居都出来为她鼓掌加油……

  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天生的英雄,有的只是一个个在逆境中站出来的平凡人。 当灾难降临,我们之中最勇敢的人就会挺身而出。

  感谢这些可爱的人——他们的充满爱心和勇气的义举,让我们相信,在这场人与病毒的搏斗中,被伟大精神凝聚的人类终将获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世界人民从未如此真切地感受到:人类就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在全球抗疫过程中,各国都涌现出很多生动感人的故事,体现着各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可贵精神。

  1

  在美国康涅狄格州,一位巴基斯坦裔的医生萨乌德?安瓦尔(Saud Anwar)发明了新的呼吸机,可以供七位患者同时使用。

  这位医生把自己的发明无偿贡献给人类社会,没有赚一分钱。美国民众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在警车引导下,来到这位名叫萨乌德安瓦尔医生的住宅前,专门向他鸣笛致敬。

 图像 

  2

  西班牙马德里的一位的哥在疫情爆发后,经常免费接送患者来往医院。这一天,医院又给的哥打电话让他来接病人。

  当这位的哥走进医院时,看到的竟是医护人员列队在门口用掌声有节奏地迎接他,同时,医院还给了他一个信封,里面是支票和赠言。的哥当场感动得不知所措,几度欲言又止。

 图像 

  3

  当地时间3月26日,英国22岁的女医护泰勒·波特出门准备去上班时,突然发现整条街的邻居都出来为她鼓掌加油,还有人将吉百利迷你英雄巧克力和自制蛋糕放到她的车顶上,看到这一幕,这名女医护不禁感动落泪。

 图像 

  她的妈妈将视频发到Facebook主页上,写道:“I just love where we live. Everyone in our street united to wave Tayla off on her paramedic shift tonight just the boost she needed.”(“真爱我们生活的地方。我们这条街上的每个人都团结起来,为泰勒今晚的护理轮班挥手,这正是她需要的动力。”)

  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天生的英雄,有的只是一个个在逆境中站出来的平凡人。当灾难降临,我们之中最勇敢的人就会挺身而出。

  在这一场惊心动魄的疫情危机中,我们看到各国人民的坚强和感恩之心,也看到他们直面生死的豁达和乐观精神。而他们仅仅是这个时代的一个个剪影,在这个命运相连的世界中,感人的故事、英雄的人物,每一天、每一刻都在产生。

  感谢这些可爱的人——他们的充满爱心和勇气的义举,让我们相信,在这场人与病毒的搏斗中,被伟大精神凝聚的人类终将获胜!(任真摘)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