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日本这家便当店行善,钱不够的孩子可以长大后再付

2020年5月11日13:50 来源:公益慈善论坛

  受这波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人收入减少,甚至失业。为了帮助解决人们经济上的负担,日本一家便当店推出新措施,凡是购买便当但手头不宽裕的儿童,可以过一段时间再付钱,甚至等到长大再付也没关系。

图像

  由于日本政府宣布停课,孩子们都待在家里,他们原本可以在学校食用免费午餐,现在必须吃家里的,对于低收入家庭而言,这无形中增加了一笔开销。

  为了帮助有需要的人,东京吉祥寺地区一家名为“长男堂”的便当店推出了特别的收费政策。

 图像 

  “直到学校重新开放之前,在每个星期一、星期四和星期五的上午11点30分到下午6点,我们会提供儿童便当,每个售价250日圆(2.3美元)。

  如果你是钱不够的孩子,你可以晚一点再付。如有需要的话,你可以在长大之后再回来付。

  如果等到你长大时,长男堂已经关门了,那么就请用这些钱帮助其他人,或捐给有需要的人。”

  这家便当店的善举获得网民的称赞。有人表示,受惠的孩子会永远记得这个便当,而这样的善行也会教导他们要同样行善。另有人说:“在我小时候,一家面包店以类似的方式对待我。当我长大并找到工作时,我把第一份薪水拿去付给他们。”

  另外在明治学院大学,校方也针对这波疫情提出帮助学生的措施。

 图像 

  明治学院大学是一所私立大学,有东京和横滨两个校区。由于校园关闭并改采网上教学,该校决定补助每个学生5万日圆(467美元),以分担他们上网或添购电脑设备的费用。

  此外,对于家中收入因疫情而大幅减少的学生,该校也考虑提出补助方案,例如:针对家长失业的学生提供特殊的奖学金等。(任真摘)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