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克服慈善资助中的种族偏见-上

2020年5月18日15:02 来源:上海慈善网 作者:雪莉·多西、彼得·金 、科拉·丹尼尔斯、莱尔·萨考、布里特·萨维奇 选稿:摩诘

  种族偏见——个人的和机构的,有意识的和无意识的——渗透到慈善事业和资助过程的方方面面。其结果是,由有色人种领导的非营利组织获得的资金少于由白人领导的组织,而慈善事业最终强化了其所声称的力图克服的社会弊病。

  一个由印第安人(美国原住民)领导的非营利组织最近申请了延续资助款。该机构首席执行长本来希望这一过程只是例行公事。毕竟,他的组织作为基金会的受助者已经有25年了,作为项目官员的资助组合已有8年。然而,他仍然发现自己不得不为其组织的方法及其已被证实的成功进行辩护。

  与此同时,这位CEO的一位白人同事在一次会议结束后在酒吧里遇到了这位项目主管,并在餐巾纸的背面草拟了一份三年项目计划。这位白人CEO在三个月内拿到了资助资金。而美国原住民CEO的周转时间是多少?整整十八个月。

  故事中的印第安人CEO麦克·罗伯茨说:“那种特权、那种渠道、那种信任——非常强大,但也很可怕。”这种差异正是最近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我们争取的几乎每一笔拨款都有类似的遭遇。”

  罗伯茨是第一民族发展研究所(First Nations Development Institute)的首席执行官。该机构已有40年历史,致力于通过直接规划和向草根组织提供资助来改善美国原住民社区的经济状况。“第一民族”已经连续8年被“慈善导航”评为四星级,而这一荣誉在全国的非营利组织中仅占4%。

  许多基金会已经认识到罗伯茨所经历的不平等(尽管有些迟了),并且坦率地讨论种族和机会问题。人们开始意识到,如果不理解种族和种族主义在慈善家们努力解决的问题中所扮演的角色,就不可能发生明显改变。一些资助机构在他们的慈善过程中加入了多样性、公平和包容的声明。一些机构举办了反压迫员工培训。还有一些机构召集社区有色人种领袖。然而,整个行业仍然存在不平等。

  这个问题的系统性促使“绿色回声”(Echoing Green)和布利吉斯潘集团(BridgespanGroup)合作研究慈善资助中种族不平等的严重程度。作为中介机构,我们与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组织合作,使我们对非营利部门有更广泛的了解。“绿色回声”是一个致力于支持新兴领导者及其早期组织的非营利组织,并通过其年度奖学金项目提供种子基金和领导力培育。自1987年成立以来,该项目已资助了832名获奖者(fellows)。布利吉斯潘是一家全球非营利组织,为慈善机构和慈善家提供咨询。我们在工作中继续看到的令人不安的不平等现象反映了该部门深受其苦。

  以“绿色回声”的申请者为例,其中包括该部门许多最有前途的早期领导者和组织。我们的研究发现,只看那些最合格的申请者(即那些进入半决赛甚至更高阶段的申请者),黑人领导的组织的平均年收入比白人领导的组织要低24%。

  当谈到金融支持的圣杯——无限制资助时,情况就更糟了。黑人领导的组织的无限制净资产比白人领导的组织要少76%。无限制资产的显著差异尤其令人吃惊,因为此类资助往往代表着信任。

  即使考虑到议题领域和教育水平等因素,领导人种族的差异也会反复存在,而且还与性别差异交集。例如,在专注于改善美国黑人和男孩生活状况的“绿色回声”黑人男性成就奖的组织中,黑人领导组织的收入要比白人领导的组织低45%,而黑人领导组织的无限制净资产要比聚焦相同工作的白人领导的组织低91%。

  类似的种族差异也出现在“绿色回声”同等教育水平的领导人的候选人名单中,黑人女性领导人得到的财政支持一直少于黑人男性或白人女性。

  这些不平等现象并不新鲜,也不局限于“绿色回声”。由有色人种领导的组织对这些差异发出警告已有一段时间了。根据绿色建筑运动项目的“领导竞赛”报告,平均来说,运作预算较少的有色人种的领导者,比白人领导者更有可能报告他们缺乏获得各种资助来源资金支持的渠道。

  例如,比较而言,72%的有色人种领导人拥有不筹款的理事会,而白人领导者则为64%;63%有色人种领导人缺乏接触个人捐赠者的渠道,白人领导者则为49%;,51%的有色人种领导人缺乏接触基金会的渠道,而白人领导人则为41%。

  “我称其为慈善公正问题,”斯考特公共教育基金会项目和倡导副理事长埃德加·维拉努瓦(Edgar Villanueva)说道。“尽管大家都在谈论多元化、公平和包容,以及基金会取得的进步,但是当你看谁得到资金的时候,你会发现,我们仍然存在很大的不公平。当你想到每年数十亿美元的资金流出去,而只有一小部分资金流向了有色人种社区和有色人种领导人,这是非常不公平的。我认为慈善机构应该把这看作是我们的重大失败。”(未完待续)

  作者简介:

图像雪莉·多西(Cheryl Dorsey),“绿色回声”理事长。在2002年领导该组织之前,她自己是一名社会企业家,1992年获得“绿色回声”奖学金,帮助在波士顿建立了一个以社区为基础的移动医疗机构。她还曾在两届理事长任期内任职。

图像彼得·金(Peter Kim),布利吉斯潘集团合伙人。他联合领导公司的种族平等战略,专注于将种族平等更充分地融入客户服务的方法中。

图像科拉·丹尼尔斯(Cora Daniels)布利吉斯潘集团编辑主任。

图像莱尔·萨考(Lyell Sakaue),布利吉斯潘集团慈善事业部经理。

图像布里特·萨维奇(Britt Savage),布利吉斯潘集团慈善部顾问。

  摩诘译,译自《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官网https://ssir.org/articles/entry/overcoming_the_racial_bias_in_philanthropic_funding#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