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态度大变,美国小城要给居民人人发口罩,3岁小姑娘上阵当志愿者

2020年5月18日13:24 来源:凤凰新闻

  每当报道到美国人疫情里不戴口罩时,大家可能都会误解美国人不爱戴口罩,但实情是,有时候是没有足够的口罩,有的时候则可能是没有人手把口罩发放到需要它们的人的手上。CNN刚刚报道一个新闻,美国一个小城市长做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他想给城市里的每个人都戴上口罩。但是在没有人手的情况下,要怎样才能快速的把十几万个口罩安全地发给将近3万人的居民呢?

图像

布洛克和孩子们

  马萨诸塞州梅尔罗斯市的市长保罗·布罗德选择了向市民求助。不到几天,数十名身穿亮黄色背心的志愿者挨家挨户地将口罩安全送到了该市2.8万名居民手中。

  布罗德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人们发放的速度和志愿者的多样性都让人感到惊讶,有带着家人的爸爸妈妈,还有上了年纪的老者。”

  据布罗德说,每个居民都会收到一个纸袋,里边装有4-5个口罩,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的说明书,还有其它一些可用的健康资源。布罗德说:“促进公共卫生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发放口罩是让人们知道,我们时刻都在想着他们的健康。”

  为了确保运送过程的安全,志愿者们会事先测量体温。在运送过程中,他们还戴着手套和口罩。

  萨曼莎布洛克是一名36岁的社会工作者,她的丈夫凯尔鼓励她响应市长的号召去做志愿者。但当她收到需要发放的口罩以及她所负责的房屋清单时,她意识到自己大大低估了这个项目的规模。

  “我以为只会有几条街。”布洛克告诉CNN,“我完全没有意识到我需要负责100多户人家。”

  布洛克6岁的儿子列文以及3岁的女儿斯佳丽决定也参加口罩发放的工作。他们和妈妈一起,拖着他们装满口罩纸袋子的小拖车在社区里穿梭,将包裹一个一个送到人们家门口。

 图像 

布洛克6岁的儿子列文以及3岁的女儿斯佳丽

  “我们花了两个多小时,”布洛克说,“我们走了将近7公里,但孩子们一点也没有抱怨。我们回家时已经筋疲力尽,但是我们都很开心。”

  布洛克说,她相信他们的市长在应对疫情方面做得很好。志愿者服务是她和她的家人为阻止疫情传播尽的一点微薄之力。她说:“成为伟大事业的一部分,展示我们如何能够帮助到他人,这是让我们在困难时期保持信念的一种方式。”

  对所有志愿者的付出,布罗德市长心存感激,他想对所有志愿者说的都是:“谢谢。”

  他说:“这是一个困难的时期,人们有太多需要考虑的事情:他们揪心自己上年纪的父母,操心停课在家的孩子的学业,外出工作的人们还时时担心自己的健康。但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在自己的社区做出自己的贡献。”(任真摘)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