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需要培育有弹性的慈善机构

2020年6月29日15:18 来源:上海慈善网

  冠状病毒令慈善行业陷入严重危机。慈善机构预计其志愿收入将减少一半,全国志愿组织理事会(NVCO)估计,在未来3个月内,志愿部门将损失43亿英镑(截至公布时)。

  “这场危机的规模凸显了慈善家们必须解决的一个问题:效率和弹性之间的权衡。”

  在“前沿”*这边,由于活动取消、学校关闭、合同取消和消费者需求下降,我们已经与数十家处于危机中的组织进行了交谈。员工们自愿减薪以维持公司的运转。许多引人注目和独特的服务提供模式可能会完全失去。

  这场危机的规模突显出慈善家们必须解决效率与弹性之间的权衡问题。

  效率就是最小化产出成本,或者通过减少浪费和缩小关注范围。弹性是建立适应能力——拥有在变化环境中生存和繁荣的应变能力。在经济景气的时候,我们往往极度重视效率。在危机中,我们需要弹性——然而,等到危机发生,再开始培育弹性为时已晚。

  慈善家和资助者历来相当重视慈善机构的效率。捐赠者常常谈论钱的价值,要求衡量每个英镑的产出,并对管理费用施加持续下降的压力。许多资助资金还被“限制”用于界定狭窄的项目,很少有资助资金可用于运营成本。慈善机构担心账目上有任何有意义的准备金,因为这可能会损害它们获得资助的机会。员工工资被压低,培训预算降低至最低限度,导致慈善部门在关键领域(如筹资、业务规划和数字技术)技能不足。

  捐赠者和慈善家的所有这些做法造就了一个高效,但脆弱和缺乏弹性的慈善部门。因此,第三部门难以抵御突如其来的冲击。在这场危机之后,我们需要反思我们切入慈善的方式。慈善事业不仅仅是为了花钱出成果,也是为了投资于组织,使其走得更久远。

  在“前沿”,我们希望,我们的资助方式可以成为培育有弹性的小型慈善机构和社会企业的一种模式。我们向年收入低于50万英镑的慈善机构和社会企业提供3万英镑无限制资金(包括支持和培训费用)。这些组织可以把这些资助资金用于他们最需要的地方,以开启它们下一步发展计划。

  慈善机构利用“前沿”的资助资金来获取新的收入来源,通过成功获得新的公共部门合同或开发新产品实现收入的多元化。慈善机构还利用来自“前沿”的资金投资于自己的系统,如有一家机构利用资助资金开发了一个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在一个只有7人的团队中,估计每月可以节省9天的员工时间。

  迄今为止,我们的研究发现表明,这种支持使组织更强大、更安全、更有弹性,85%的“前沿”受助机构实现了提升组织能力的目标。

  这反过来又对组织成长产生了连锁反应,因为能力的提升也给组织提供了扩大规模的机会。我们将“前沿”试点项目的受助机构与通过算法产生的600多个类似组织的对照组进行了比较。在获得资助三年后,“前沿”受助机构规模增加了一倍多,而对照组则没有增加。

  我们认为,提升接受资助组织的能力应该是资助机构的一个关键目标。当冠状病毒危机过去后,我们希望它对慈善机构构成的生存威胁,使我们能够创造一种新的慈善资助方式,并帮助我们建立一个更有弹性的部门。

  在RAFT(“前沿”和信托基金支持的快速行动)的旗帜下,“前沿”对危机采取了双管齐下的应对措施。RAFT 基金将提供高达5000英镑的资助资金,帮助各机构度过危机,并在危机急性期过后(6-12个月后),为服务用户新的、升级的需求做好准备。“前沿”已经为RAFT 基金募集了100万英镑,现在正在寻求募集更多的资金。RAFT基金还辅之以《RAFT熟练志愿者需求目录》,该目录将慈善机构和社会企业与能够帮助他们克服病毒带来的新挑战的熟练志愿者匹配在一起。

  注:.“前沿”(the Fore)是一家针对非营利部门的种子资助机构,它为迫在眉睫的社会问题,如持刀犯罪、儿童肥胖等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图像玛丽·罗斯·冈,非营利组织“前沿”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图像托比·吉尔,非营利组织“前沿”研究人员及联络官

译自Philanthropy Impact Magazine,ISSUE 23 | SUMMER 2020https://www.philanthropy-impact.org/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