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从管理巴菲特姐弟的直接捐赠基金会中得到的启示

2020年9月28日16:15 来源:发展简报 作者:Amy Kingman

图像

作者简介

  艾米·科曼(Amy Kingman)在慈善和非营利领域有着超过15年的经验。在创办自己的咨询公司之前,她曾在沃伦·巴菲特的姐姐多丽丝·巴菲特(Doris Buffett)创办的两个私人家族基金会——“通过捐赠学习基金会”(the Learning by Giving Foundation)和信笺基金会(the Letters Foundation)——担任了四年的首席执行官。在信笺基金会,她管理着直接发给个人和家庭的超过1000万美元的赠款。

  信笺基金会(Letters Foundation)是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多丽丝·巴菲特(Doris Buffett)发起的一个直接面向个人的慈善项目,旨在帮助经历金融危机的家庭重新站起来。2018年信笺基金会出版了《写给多丽丝的信》(Letters to Doris),这本书探讨了慈善事业对个人和家庭的直接影响。信笺基金会是一个“日落型”基金会,在2020年底关闭。

  2016年,我被邀请参加一个慈善项目,核心理念来自慈善家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他深爱的姐姐多丽丝·巴菲特(Doris Buffett)。“信笺计划”(Letters Program)在许多年前就开始了。

  在沃伦的“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公开后,沃伦(像许多知名慈善家一样)收到了大量的请求,不仅来自非营利组织,也来自陷入经济困境的个人和家庭。

  沃伦和多丽丝既节俭又富有创新精神,他们意识到如果可以在恰当的时间为一些家庭提供财政援助,也许可以帮助美国家庭实现一代的改变——这是在艰难时期和实现财务可持续性之间的桥梁。多年来,这个项目都是相对非正式的(信笺堆满了多丽丝的沙发),直到2016年,我们才正式规范了这个项目和它的运作。

  大多数情况下,信笺基金会(the Letters Foundation)的资助分为两类:

  第一类资助是经济投资。信笺基金会帮助那些无力偿还按揭贷款的家庭,使他们能够保有稳定的住房,或者帮助那些有可能获取更高收入工作、但没有可靠交通工具的人买一辆二手车。

  第二类资助则注重提高人的尊严。最近,我们为一位自杀的青少年支付了葬礼费用,他的家人无法负担一个体面的葬礼服务。

  COVID-19的爆发凸显了我们许多人已经知道的事实:许多美国人根本赚不到足够的钱来应对紧急情况。由此造成的经济衰退不仅在健康方面对低收入少数族裔造成了不成比例的负面影响,而且在经济方面也是如此。

  鉴于人们越来越关注向美国公民提供个人紧急基金,以避免在这场危机中造成如此多家庭的经济崩溃,我想花点时间分享我多年来领导信笺基金会学到的五个经验教训:

  1.决定你和你的基金会想要承担多少“跑腿”工作:在信笺基金会,我们有两种接收和审核申请的方式。

  第一个是我们所谓的“门户开放”(Open Door)项目(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写信给我们,他们的请求都会被考虑和审核)。这种模式的优势在于,没有其他地方可以求助的人(通常没有其他支持系统)可以向您求助,并经常找到急需的救命钱。挑战在于,做好这项工作是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你必须核实一个人的身份和故事的真实性。

  这让我想到下边的一点——

  2.继续尊重和钦佩社区组织已经完成的工作,并努力与他们正式合作:我们接收和审核请求的第二个途径是我们的社区合作伙伴项目。

  在该计划中,我们创建了一个社区中的既定合作伙伴名单,他们会把受资助者推荐给我们。这是一个在许多地方被复制的模式,比如,波士顿牛棚项目(Boston Bullpen Project)和大波士顿联合之路的新家庭支持基金的联合方式(the United Way of Greater Boston’s new Family Support Fund)。

  这种模式有很多优点。首先,它确保你的家族基金会员工不必做太多尽职调查,因为推荐人来源可靠;其次,你知道受资助者正在与你的社区合作伙伴合作,这使得当前的挑战更有可能得到解决,不仅是经济上的,还有其他支持网络。

  3.了解这项工作的紧迫性,并将目光投向“传统”之外的捐赠模式:通常情况下,任何转向私人基金会寻求帮助的个人或家庭都需要立即得到支持。

  让个人或家庭经历多次的请求和漫长的时间等待不利于你们达成共同的目标。专注于创建一个流程,平衡尽职调查的需要和满足受资助者合理的请求。信笺基金会通过向卖方付钱(例如,给房东寄一张租赁公寓的支票)的方式来资助个人,但这些捐赠仍然可以获得相同的税收优惠。这并不像听起来那么复杂。

  4.检查并不断地反思你的偏见:在这个过程中,当你听到成百上千的人(对我们来说,是成千上万的人)的生活,就不可能不去了解你自己。

  在考虑别人的需要时,自己的偏见常常会妨碍你看清情况,并决定你的资金是否真的能带来改变,这是人的天性(也是不可避免的)。建立一个支持系统来帮助你定义、反映和超越你的偏见。

  例如,在对一个请求做出决定之前,审核请求的人可以在这个的过程中建立一个简短的自我反思写作练习,帮助他们指出自己在做决定时可能带来的个人偏见,并在必要时重新审视这个请求。

  5.倾听、学习、发展、重复:在我们新的社区合作伙伴项目进行了大约六个月后,我们组织了一次对试点项目的正式评估,还从我们的社区合作伙伴和他们的受资助者那里征求关于资助的反馈。

  作为反馈循环的一部分,我听到对那些经历过创伤的受资助者来说,被要求向陌生人复述他们的经历是多么具有挑战性。我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并定期与合作伙伴一起解决我们工作的紧迫领域。然后,我们力所能及地做出调整,在我们需要坚持的地方做了背景分析。毫无疑问,我们成为了一个更强大更好的资助者。

  就在几周前,多丽丝·巴菲特去世,享年92岁。我很荣幸收到大量慰问的电子邮件、信件和便条,这些都是她通过这种方式支持的家庭寄来的。

  我最近打开了一封电子邮件,有人分享说,他们在20多年前从多丽丝那里收到了1100美元,是为了摆脱家暴,支付一套新公寓头两个月的租金。作者还附上了她现在的家和幸福、健康的家庭合影。

  简而言之,听了无数这样的故事后,人们会越来越相信,直接支持家庭也有可能是慈善家所能做的最具影响力的事情之一。(任真摘)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