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湿地公约》会议 & 世界自然基金会报告

2020年9月28日16:20 来源:中国绿发会

  1. 《湿地公约》会议

  《湿地公约》常务委员会第58次会议将于2020年10月26日至30日在瑞士格朗举行。按照日程安排,此次会议将讨论程序问题、管理和财务问题、战略问题、科学问题和公约执行问题。

  2. 世界自然基金会报告

图像

  世界自然基金会最新《地球生命力报告》称,全球监测结果显示,从1970年到2016年期间,哺乳动物、鱼类、鸟类、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的族群数量平均下降68%。其中,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的情况最为糟糕,物种族群数量平均下降94%。从全球范围来看,淡水物种情形也令人堪忧,族群数量下降84%。

  爱心捐赠

  物种族群数量下降,这说明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在恶化,已到崩溃的边缘,任其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物种族群数量下降的背后,人类有脱不掉的干系。过度消费、人口增长、国际贸易、城市化,……但凡能想到的人类行为,无一不在影响着环境。动物原本的栖息地、森林、草原、红树林……这些无一不在缩减,变成人类生产、生活和享乐之地。人类对地球的索取几近无以复加的程度,生物多样性已遭受重创,地球生命循环体系中的动物和植物在一个一个凋零,一批一批倒下。

  人类只有果断采取行动,才能避免灾难的降临。改变食物生产和消费方式、认真对待气候变化问题、对大自然投资保护……要做的事情很多,但这容不得商议,否则人类要付出沉重代价。新冠肺炎的流行已是最好的例证,它给人类敲响了警钟。物种族群数量急剧下降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危险信号。(任真摘)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