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在危机爆发前为三方联盟播下种子-下

2020年9月28日16:25 来源:上海慈善网 作者:南希·劳奇·杜齐纳斯

  相关链接:[慈善文化]译文:在危机爆发前为三方联盟播下种子-上

  本着推动公私部门应对下次危机的精神,作为一股持续推动变革的力量,我们提出如下五条原则,为有机联盟授粉施肥。

  1、不带议题的倾听

  第一个能使联盟在跨部门领域有机萌芽的要素是倾听。

  长岛航空业的工作岗位一度支撑着中产阶级的郊区生活方式,但该行业在1990年代的衰落使该地区陷入了经济低迷。基金会本身经历了一系列失败的公私合作努力,包括在长岛种族隔离最严重的学区,一个经过验证的、以慈善为种子的儿童早期教育模式处于衰弱中。为了重塑岛上经济,在繁荣时期不需要与地方政府合作的私人利益集团面临着与655个地方政府实体(县、市、镇、村、学区以及独立的排水、供水、消防、图书馆和区税务机关)合作,但再卓越的计划亦无法起飞。

  为了理解如何将幻灭转化为解决方案,我们基金会开始不带议题地倾听。我们与来自不同部门的人接触,征求意见,分享自己的想法,评估各方兴趣。善于倾听简单易行,但效果非凡,它为倾听者提供了建立有机的、区域性合作要素2的良好开端:公民关系网络。

  2、计划前先建立关系

  真正的跨部门关系有助于良好政策和实践的运行。但它们需要花时间培育,在危机来袭之前做好最佳准备。

  我们通过一系列赴其他地区(如硅谷、路易斯维尔和夏洛特)的学习之旅,会见借助三方合作推动各自地区向前发展的领导人,建立起我们的公民关系网。在每次学习之旅中,我们都会邀请一小群我们想倾听其意见的人同行,相互学习。早期的旅行包括我们的主要新闻媒体《新闻日报》的社论版编辑、三州区域规划联合会负责人,以及长岛联劝(United Way of Long Island)的时任首席执行官。

  这些学习之旅透露了重要信息,但同样重要的是,它们在参与者之间建立了信任,点燃了人们对自己地区前景的热情。回家后,我们招募了一些同行者充当顾问。我们寻求各界——非营利组织、企业、劳工、学术界和艺术——人士的参与。我们寻找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领袖”,而是拥有有趣视角、想象力和智慧的个体。我们最早、最亲密的顾问之一是一位退休商人,一位擅长扭转局势的专家;另一位是地区公共图书馆系统的负责人,致力于界定未来的图书馆。

  由于我们的顾问在合作时不带明确目标,所以意见分歧不会让人感到威胁,头脑风暴也不会转化为任务思维。相反,有机的个人友谊在利益冲突的个体之间(如开发商和环保主义者之间)建立起有弹性的纽带,基于彼此携手的合作意愿,从而使长岛变得更加美好。

  3.投票前先收集数据

  与任何一群聪明的、有公益心的行动者在一起,很容易就能迅速聚焦到需要解决的问题上。但为有机协作做好准备,包括就解决某个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之前,审视整个问题体系,识别功能紊乱的模式。作为该网络的“园丁”,我们用数据“肥沃”了这一过程。

  我们对区域变化的实地调查促使我们赞助了一个“指标项目”,该项目将首次汇编关于长岛地区的数据,包括经济、人口统计、教育和医疗等数据。我们希望“长岛指数”(Long Island Index)能呈现长岛与其地区不同的资产和弱点,提高人们对最重要挑战的认识,并促进跨部门协作来解决这些问题。长岛指数在年度报告中使用的两句口号是:“以新方式携手合作”和“以中立方式提供的优质信息可以推动政策”。这两个口号概括了我们所付出的努力。

  从2004年开始,我们每年发表专题研究报告,例如住房成本或教育公平,始终与建立地区观念的目标保持一致。我们将长岛与其他地区进行了比较,以显示改进的空间和成功的形式。调查尤其对政府官员产生了影响,使我们能够确定顺应民意潮流的项目,也就是说,找到自然的最佳变革点。

  我们很快认识到,调查研究可以让隐藏在复杂系统中的问题浮出水面,并揭示哪些问题最能引发公众关注。例如,我们第一份报告中的指标显示,18-34岁长岛居民迁出该地区的速度是全国平均水平的5倍。人口外流剥夺了区域经济一个重要资产,即创新和增长所需的年轻人才,并导致家庭分离。“人才流失”的消息成为该地区和《纽约时报》的头条新闻。这引起了城乡一系列利益相关方的关注,从而放大了我们的沟通成效。

  4、形成枢纽,而非骨干

  有关借助地域活动来形成骨干组织,从而可以引导计划、测量进程的文章可以说不计其数。但有机联盟更开放,它围绕着某个中心而蓬勃发展,联盟可以从任何利益视角加入,而不是一个骨干,后者缺乏灵活性,将利益相关者连接在一个特定的支持结构中。作为1992年以来的区域性资助机构,我们看到了自己作为中立枢纽的潜力,既无党派偏见,也无经济利益,而且具有对研究中浮现的任何问题进行深挖的灵活性。

  年度指标研究的发布成为地区性事件,吸引了评论和反馈,以及来自商界、学界、政府和非营利团体高层领导人的建议。我们中心的工作是确保研究持续进行,研究结果持续传播。与此同时,我们最早的顾问变成了指数咨询委员会,就研究应该采取什么方向,以及哪些问题确实是可以提出政策行动的最佳热点等问题进行咨询。委员会的参与通过非正式电话对个别顾问进行民意测验,并安排会议让所有顾问展开自由讨论。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众理解长岛地区的挑战,我们有机联盟最重要的萌发是这个顾问网络,增长超过了三打,包括冷泉港实验室主任Bruce Stillman,长岛联盟主席凯文•劳,“诺斯维尔健康”执行副总裁杰弗里•克劳特,“消除种族主义”主席伊莱恩•格罗斯。咨询委员会从未正式成立,也没有明确的目标,但它拥有强大的资源来完成工作。它是长岛第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在社会变革文献中还未明确定义的联盟。

  5、培育基于议题的协作

  由于参与者拥有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的关键优势,我们发现围绕特定问题的协作从我们松散联盟中有机地萌发出来。例如,咨询委员会的创始成员之一,莫洛伊学院院长敦促创建一个领导力学院,名为Energeia Partnership,该学院在十多年里吸引了来自不同部门的500多名领导人,形成了地区问题网络。

  另一项计划是在参观了北卡罗莱纳州的“研究三角”和波士顿的“128号公路走廊”后得到的启发,该计划让劳奇、木星股权合作伙伴(Jove Equity Partners)等商业利益集团和布鲁克海文实验室(Brookhaven)和冷泉港实验室(Cold Spring Harbor labs)等研究机构创建了“加速长岛” (Accelerate Long Island)——一个面向下一代科学的风险投资市场。

  随后,2016年劳奇所领导的一个联盟赢得了州政府的批准,在长岛铁路一段10英里长的关键路段上修建第三条轨道。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在寻求增加这一附加轨道,以缓解纽约市的拥堵状况,并使人们能够反向通勤到长岛的企业,但多次努力都遭到了铁路附近社区有组织的反对而泡汤。我们认为,这个问题将是对一个具有新凝聚力的长岛所能实现目标的最终考验,于是,我们进行了一项经济分析,证明第三条轨道将大幅增加就业机会、收入和税收。

  通过我们的咨询网络,我们获得来自企业、劳工、民间团体和市政府的支持,其中许多人没有参与之前的铁路延伸之争,但被新信息和不断增加的共识所说服。“长岛联盟之正轨”联盟与纽约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会面,并向他展示了经济影响数据,同时向他保证将获得广泛的地区支持。州长很乐于接受,联盟开始领导请愿活动,并在公众集会上露面。2018年,纽约议员投票通过了这个26亿美元的项目,《纽约日报》称其为“该地区可实现的蓝图”。“如今,该项目仍在按计划进行,且低于预算。

  在这次胜利之后,我们一直与我们的伙伴合作,在该地区进入后疫情模式之际,寻找下一个最佳热点。我们正处于一个转折点,长岛铁路项目的完成将大大改善纽约市和长岛之间双向的就业机会。由于我们具有历史意义的市中心是我们社区的中心,我们关心大流行病如何影响这些资产,以及在住房、能源、教育和医疗等方面将会出现哪些新机遇。(续完)

图像南希·劳奇·杜齐纳斯,劳奇基金会理事长。该家族基金会系位于美国长岛。在投身基金会之前,南希获得了社区心理学博士学位,并从事了20年的心理学和家庭治疗师工作。

  摩诘译,译自《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官网https://ssir.org/articles/entry/seeding_the_ground_for_tri_sector_alliances_before_the_crisis_hits#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