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美国富豪"独爱"这件事,财不传子,全进基金会,为啥这么做

2020年10月19日13:38 来源:腾讯网

  美国是第一大经济体,所以,也是盛产富豪的国度,来自于美国的富豪不在少数。而富豪在拥有了财富之后,往往也喜欢做一件事,那就是捐款,在捐款这件事上,要属美国富豪做的最“彻底”了,因为很多美国富豪都“独爱”裸捐。

图像

  一直以来,富豪都是捐款的“主力军”,毕竟相比于普通人来说,他们的经济实力比较雄厚。不过,能够真正做到裸捐的富豪,还是比较少数的,毕竟,富豪的财富也是来之不易,他们也希望能够更好地将财富传承下去。

  可是,在美国富豪之中,有不少人都曾对外表示财富不会留给子女,而是要全部捐出。说起美国富豪裸捐,就不得不提到巴菲特和比尔盖茨,在2010年,比尔盖茨夫妇与巴菲特发起了“捐赠誓言”,宣誓人承诺将半数以上资产捐给慈善事业。

 图像 

  除了巴菲特和比尔盖茨之外,Facebook的CEO扎克伯格也曾决定捐出99%的Facebook股份,还有前不久乔布斯的遗孀劳伦·鲍威尔·乔布斯也表示,未来将会把250亿美元的财产捐出,不会留给后代。而美国富豪的捐款方式,也比较“独特”,他们一般会将钱捐给基金会。

  对于美国富豪在慈善上的捐赠,很多人都觉得他们很大方,可是,也有人对于他们的做法表示质疑,认为他们捐款的背后存在“私心”,是一种慈善“套路”。据了解,美国富豪之所以将钱都捐入基金会,也是出于避税这一动机。

 图像 

  按理说,富豪有了家业,有了资产,自然是希望子女能够继承,未来,能够过上富足的生活,但是,在美国,后代想要继承父辈的资产,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原来,在美国存在遗产税,并且金额还不少。

  据悉,美国遗产税税率大致在45%左右,由于存在遗产税,意味着,富豪的后代即使继承了财富,但是,到手的财富也是大大缩水了。作为精明的富豪,显然不愿意这样的事情发生,于是,他们喊着捐款的口号,将财富都转移到基金会之中。

 图像 

  这样做,不仅可以得到热衷慈善的美名,而且能够更好地保护家族财富,因此,家族使用慈善基金的方式避免遗产税,这一做法在美国富豪之中,已经不是罕见的事情了。对于美国富豪来说,即使财富都进入基金会,但是,财富也不算外流,毕竟基金会还是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总之,美国富豪将财富捐给基金会,不仅仅是体现了自身的善心,也是为了家族利益的考量。所以,在美国富豪之中,非常流行裸捐,说到底,也是为了让自己的财富价值利用到最大化,即能够财富传承,也能够造福社会,还能得到赞誉,真的是一举多得了。

 图像 

  不过,美国富豪捐款虽然有一部分避税的动机,但是也不能忽视其对慈善的贡献。美国富豪的慈善也不是说说而已,确实也在积极投身于慈善事业之中,比如比尔盖茨的捐赠数额,在全球富豪之中,一直都名列前茅。

 图像 

  总之,对于富豪捐款,也是需要理性看待的,毕竟,捐款是需要自愿的,不能因为富豪身份特殊,就另眼看待他们的捐款。无论富豪是否捐款,选择权都在他们自己的手中。(任真摘)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