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家庭慈善将"影响力"最大化 -上

2020年11月23日14:54 来源:上海慈善网

  运用成功的多代捐赠策略的家庭,可以对重要问题产生影响力、培育慈善传统,加深家庭成员关系。《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出版人迈克尔·沃斯采访了马里纳财富咨询公司(Mariner Wealth Advisors)的苏珊娜·惠勒(Suzanne Wheeler)和斯瓦布慈善机构的玛丽·约瓦诺维奇(Mary Jovanovich)。本播客由施瓦布慈善赞助。

  根据波士顿学院财富和慈善中心2014年的一份报告,从2007年到2061年,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财富转移将有大约59万亿美元从一代转移至下一代。与此同时,家族成员越来越希望几代人共同努力,用其财富造福社会。那么,哪些因素影响管理多代慈善事业的成功策略呢?SSIR出版人迈克尔·沃斯在与马里纳财富咨询公司常务董事苏珊娜·惠勒(Suzanne Wheeler)和斯瓦布慈善机构关系管理部高管玛丽·约瓦诺维奇对此进行了三人谈。

  迈克尔·戈登·沃斯:欢迎来到“寻求影响力的捐赠”第二季,这是由《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在施瓦布慈善的支持下开发的原创播客系列。我是主持人,《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出版人迈克尔·戈登·沃斯。在这个系列中,我们希望创建一个协作空间,让来自整个慈善生态系统的大V围绕相关主题参与这场既雄心勃勃又接地气的对话,以实现更有效的慈善事业。

  波士顿学院财富与慈善中心2014年的一份报告估计,从2007年到2061年,将有59万亿美元转移给下一代,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财富转移。

  据估计,在同一时期,美国人向慈善机构的捐赠将达到20.6万亿美元。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家庭希望共同利用其资源来解决社会问题,更长的使用期限和对多代慈善优势的更深了解激励更多的跨代合作。尽管形形色色的挑战可能会影响运作,但成功的代际捐赠策略可以培养持续的捐赠传统,对家庭所关心问题产生影响力,并深化家庭成员关系。

  是什么促成了这些成功策略?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们今天请来了两位在家庭捐赠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人士:一位是马里纳财富咨询公司的常务董事苏珊娜·惠勒。苏珊娜是一名注册理财师,拥有20多年的经验,帮助客户做遗产规划,以及日常生活面临的一系列挑战。苏珊娜曾经是亚当斯·豪尔财富顾问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和主管。她拥有金融学学士学位,主修财务规划。

  另一位是斯瓦布慈善机构关系管理部高级经理玛丽•约瓦诺维奇,她再次加入我们的三人谈。玛丽于2015年加入嘉信慈善,在嘉信公司(Charles Schwab & Company)工作10多年。玛丽是印第安纳波利斯“穿出成功”(Dress for Success)的董事,也是“女性领导力集成基金会”董事和印第安纳卫斯理公会校友会董事。玛丽曾获印第安纳卫斯理大学(Indiana Wesleyan University)管理学硕士学位和印第安纳大学莉莉家族慈善学院(Lilly Family School of Philanthropy)慈善研究硕士。

  苏珊娜、玛丽,感谢参加今天的讨论,分享你们有关如何助力成功代际慈善战略的见解,让我们开始吧。

  苏珊娜,在开场白中,我提到了目前发生的代际财富转移,以及对未来数十年慈善捐赠总额的预测,这可能会让许多捐赠者思考家族慈善的未来。我想请教您,想让下一代或下两代参与慈善事业的家庭如何开始这个过程?

  苏珊娜·惠勒:谢谢你,迈克尔。问得好。多年来,在我与许多家庭合作的过程中,每个家庭可能会有不同的想法,但在马里纳财富咨询公司,我们已经为家庭制定了策略来开始这个过程,开始讨论他们对自己希望捐赠的不同组织的感受。看到客户们把整个家庭都拉进来,开始这种讨论,每个人都说出他们偏爱的慈善捐赠名单上的组织,并说明他们为什么认为这样捐赠是重要的,这真的很鼓舞人心。

  很多时候,我们会帮助家庭成员进行圆桌讨论,甚至留出一段时间,让每个家庭成员畅所欲言,说明他们认为这些组织应该从自己家庭那里获得资金的理由。圆桌讨论通常会留出一整段时间,让家庭成员聚在一起,分享他们对不同组织的热情,然后大家一起投票。有时,会变得有点竞争性,这当然是进行这种讨论的绝佳方式。

  迈克尔:苏珊娜,如你刚才所说的,将全家引入讨论过程的想法,我喜欢你说的关于每个成员都可以畅所欲言,因此,认为家族中的长辈不愿接受年轻一代的慈善建议,是否错误的描述?

  苏珊娜:是的,我认为时代已经变了,我们都在这个行业工作,我们也见证了慈善组织的发展。那些七八十岁的人,也许会想到红十字会、救世军或他们的教会,而年轻一代则会想到许多其他捐赠领域。我认为年轻一代,也许是第二代,更开放,更能接受第三代在捐赠方面的抱负。比起25、30年前,他们更愿意倾听孩子的想法。

  除了我们现在拥有众多选择之外,我认为生活经验确实发挥了作用,并引导我们的客户和捐赠人进入他们感到被引导捐赠的领域。

  我知道,以我的家庭为例,我们有一个孩子需要肾,我2006年给了她一个肾,我丈夫2012年给了她一个肾。这真的改变了我们慈善捐赠的动力,因为我们在捐赠名单上增加了另一个实体,即器官捐赠机构,尤其是俄克拉荷马州的“生命分享”(Live Share),是我们将其添加到自己名单上的,因为器官捐赠现在是我们家庭的日常话题。我们希望自己不需要另一个器官,但我们希望与那些有需求的人分享我们的故事,以及在财务问题上与该组织进行分享,这样他们能够更深入地开展工作。

  迈克尔:苏珊娜,尽管像你刚才慷慨地分享的生活经历,有助于凝聚家庭成员及他们对捐赠的想法,但如果他们没有首先创造财富的话,年轻一代可能仍然觉得自己没有权利花家里的钱。你如何帮助家庭成员进行有关谁在捐赠方面拥有决策权的讨论,尤其当最终涉及子女的配偶或孙辈时?

  苏珊娜:迈克尔,你问得好。我认为这些讨论始于第一代,也许从财富如何被创造开始。我知道,年轻一代可能已经看到祖父母或父母过去的捐赠,并了解了这种捐赠模式。然而,对他们来说,更重要的是,与年轻一代进行对话,让他们知道捐赠对他们的重要性。也许会分不同的钱包,这是他们的慈善钱包,他们希望每个人都能有所作为,或者在如何分配这些钱方面有发言权,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让年轻一代在分享其想法时感到自在。

  一旦你让家人进入这间房间,听到各种想法的流动,你可以观察一下第一代脸上的表情,他们看上去非常自豪,因为后代像他们一样投身于慈善捐赠之中。(未完待续)

  摩诘译,译自《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官网https://ssir.org/podcasts/entry/giving_across_generations_maximizing_impact_through_family_philanthropy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