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2020SSIR最热的10篇文章

2021年1月4日18:09 来源:上海慈善网

图像

  2020年《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SSIR)最受欢迎文章的作者探讨了COVID-19、慈善资助中的公平性、共益企业运动(the B Corps movement)以及内心幸福感与社会变化之间的联系。考虑到大流行的异常影响,也许并不令人意外的是,SSIR的专题系列“面对冠状病毒,再思社会变革”比任何单篇文章获得了更多的关注。

  1. 克服慈善资助中的种族偏见

  种族偏见——无论是个人的还是体制的——有意无意地渗透到慈善和资助过程的各个方面。造成的后果是,有色人种领导的非营利组织得到的资助资金比白人领导的组织少,而慈善事业最终加剧了它所说的正在努力克服的社会弊病。参见本期SSIR刊登的“生存!打破资本壁垒网络研讨会”。

  2. 伴随COVID-19疫情,非营利组织应该优先考虑的三件事

  为什么非营利组织组织需要审视其社会影响力、经济可行性和服务能力,以便现在和未来依然保持相关性和可行性。“面对冠状病毒,再思社会变革”系列文章之一。

  3.共益企业运动大行其道(2020秋季刊)

  如果没有大型跨国公司的参与,让企业优先考虑利益相关者的资本主义改革运动永远不会成功。如今,达能、劳瑞德教育集团(Laureate Education)和Natura(巴西化妆品企业)都已签署协议,共益企业运动正在展示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本文只对订阅者开放。了解更多SSIR订阅信息。

  4. COVID-19对非营利组织收入、数字化和合并的影响

  交互式图表显示,随着大流行继续颠覆世界各地的生活,数百家非营利组织如何面对运作和规划上的巨大变化。“面对冠状病毒,再思社会变革”系列文章之一。

  5. 如何更好地唤起行动

  一个动听的故事可以激发人们介入社会和环境问题,但非营利组织如何将这些能量转化为能够带来改变的行为呢?行为科学可以帮助指明方向。

  6. 将个人和社会变革联系起来

  支撑变革者的内心幸福可以增强创新和协作能力,并最终为应对社会、环境挑战提供更有效的解决方案。有关幸福与社会变革之间联系的“以自我为中心”系列文章之一。

  7. 社会变革领导者的自我探询

  自我探询的内部工作如何能富有意义地改变我们的看法和行为,以积极影响外部世界,以及社会变革领导者如何将这种实践融入其工作和生活之中。有关幸福和社会变革之间联系的“以自我为中心”系列文章之一。

  8. 为我们想要的未来冒险

  慈善家们必须向抗议者学习,重新构想变革种族公平的方案。

  9. 因果人工智能的案例(2020年夏季刊)

  运用人工智能来预测行为可能会导致灾难性的政策失误。健康和发展项目必须学会运用因果模型,更好地解释人们行为方式背后的原因,以帮助确定最有效的变革杠杆。了解更多SSIR订阅信息。

  10. 慈善事业应该避免的五种营利性行为

  对硅谷创业界千禧一代捐赠者的采访,以及与MBA学生的交谈,显示出非营利领域过度依赖某些营利性原则的模式,尽管其存在潜在缺陷。

  摩诘译,译自《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官网https://ssir.org/articles/entry/the_10_most_popular_ssir_articles_of_2020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