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慈善机构如何改变单一问题解决方案-上

2021年5月3日16:07 来源:上海慈善网 作者:特伦特·斯坦普、崔凯西 选稿:摩诘译

  为什么更多的资助者需要同时解决多个问题,目前唯一资助跨代项目的美国基金会从这种方法中学到了什么。

图像

(Gracia Lam绘图)

  慈善事业试图解决的问题是巨大的、混乱的和复杂的。然而,我们往往试图用简单的反应来对抗它们。面对饥饿的儿童,我们专注于给他们食物;但我们并没有将这种工作与制定国家最低工资挂钩,尽管美国绝大多数食品不安全的儿童的父母都是上班族。尽管我们知道有一半无家可归的美国人都曾在寄养中心待过,但我们试图在不支持寄养制度改革的情况下解决无家可归问题。我们通过推动回收利用和海滩清理来缓解气候危机,但没有倡导实质性的政策改变,从源头上阻止污染。

  这部分源于慈善事业的结构性挑战。基金会只能资助那些有能力实施它们的非营利性合作伙伴的项目。而且,在衡量影响力时,关注产出(如从受污染的河流中收集的垃圾袋的数量)要比关注系统变化(如禁止企业向供水系统倾倒垃圾的法律)容易得多。

  但是,面对复杂问题时,我们某种程度上对简单解决方案的依赖,是基金会最初如何被创立的副产品。我们不仅根据地理位置和使命来划分基金会,而且还根据寻求服务的对象来划分基金会。当基金会解释自己做什么时,通常的回答是,“我们资助妇女问题”,或者“我们专注于为困境儿童提供奖学金。”很少有人会回答说:“我们在寻找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创造性的、广泛的方式。”在艾斯纳基金会(The Eisner Foundation),我们决定改变这种状况。我们决定同时以一种更加广泛的、相互关联的方式开展工作,我们感到自己的努力显著提高了自己的影响力。

  不要孤立看问题

  迪士尼前CEO迈克尔•艾斯纳和他的家族于1996年创立了艾斯纳基金会。近20年来,该基金会专注于儿童慈善事业,主要是在洛杉矶,偶尔也会拨款资助老年人。关注单个群体看来对我们还管用,直到美国的老龄化让我们的方式的局限性变得清晰起来。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通过利用老年人多年的经验,以及那些已经退休的人的可用时间,以新的和创新的方式帮助儿童和青少年。我们还看到了帮助老年人的机会,他们在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时变得更快乐、更健康。

  所以,2015年我们作了两个改变。首先,我们决定支持如下的项目,它们将人口变迁作为资产而非负债。关于老龄化的讨论充斥着“银发海啸”之类的危言耸听的术语,以及社会承受着日趋增长的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费用之重负的景象。很少有人考虑到眼前的巨大机遇:让老年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长久地参与到劳动大军中,以及社区活动中,发挥其才干。人们数十年的职业和生活经验没有理由到了一定年龄后变得一文不值;事实上,在道德责任上,有必要让他们成为导师、辅导员和社区志愿者,我们希望支持这样做的组织。

  其次,我们认为,单独资助儿童和老年人慈善机构是有限的和过时的。新的代际聚焦点将使我们能够更有效地改善老年人和年轻人以及整个社区的生活。我们之所以做出这些改变,部分是因为如下的研究表明,当非营利组织和政府专注于同时服务多个年龄组,并将每个年龄组作为为另一个年龄组提供机会的资源时,他们可以创造更持久的社会变革。

  现在,6年过去了,我们每年向那些利用代际解决方案解决年轻人和老年人所面临挑战的组织提供约800万美元。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让两组人——孩子和老人——呆在一个房间里,等待神奇结果出现,而是为每一代人提供具体的机会,让他们从对方提供的东西中受益。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向设在老年人中心内的幼儿园、各种辅导项目、定期向居家老年人提供帮助的青年志愿者项目,以及为希望收养其孙辈的祖父母提供资源的组织提供资助资金。

  当然,我们并不是转向更全面方式的唯一一个基金会。例如,魏因加特基金会(Weingart Foundation)最初专注于提高在卫生、社会服务和教育领域中运作的组织的能力和可持续性。然而,在与受助对象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进行了一系列的听取意见的会议后,该基金会决定,实现持久的、系统性的变革意味着不仅要努力消除贫困,扩大服务水平低下社区的机会,而且意味着要解决经济和种族不平等问题。为此,2016年该基金会改变了工作重点。同样,詹姆斯•欧文基金会在2020年完成了为期三年的战略转变,从一个典型的以项目为基础的模式,转向一个将所有努力指向单一目标的模式:一个所有低薪工人都能在经济上取得改善的加州。(未完待续)

  作者简介

  图像

  特伦特·斯坦普(Trent Stamp),2008年以来一直担任艾斯纳基金会(The Eisner Foundation)的首席执行官。在他的领导下,该基金会成为美国唯一一家只投资代际解决方案的基金会。

  图像

  崔凯西(Cathy Choi)),艾斯纳基金会项目总监。负责每年800万美元资助款的规划、战略发展和分配。

  译自《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官网

  https://ssir.org/articles/entry/philanthropys_problem_with_single_issue_solutions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