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北极熊的生存危机:为了生存只能去掏鸟蛋,看得让人心疼!纪录片

2021年9月13日13:18 来源:搜狐公益

  每年的六月是北极熊狩猎最繁忙的时候,作为陆地上最大的食肉动物他们每年需要在冰层的掩护下捕到至少40头海豹,否则就会饿死在最难熬的夏季。但受到全球变暖的影响留给北极熊捕猎的时间大大缩短,冰层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溶解,这种眼看着脚下的大地慢慢消失的绝望或许只有北极的生物们才能体会。望着分崩离析的冰雪帝国这头北极熊知道留下来肯定是十死无生,于是他决定堵上自己的生命去浩瀚无边的大海中寻找最后一丝生机!

图像

  这只三岁的少年熊会凭借儿时和母亲迁徙的记忆,一路游到远在500公里外的陆地。北极熊是天生的游泳高手在水下,他们是灵活的“白色胖子”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10公里,这就意味着即使他不吃不喝不休息要游到对岸也至少需要50个小时。一群路过的海象从附近游过,他们的脂肪对饥饿的少年熊来说是极大的诱惑,但在水中海象的速度更快单刀直入的捕猎方式成功率非常之低,受惊的海象迅速向远方逃离,这次捕猎是一个失败的决定少年熊浪费了大量体力,他极有可能撑不过接下来的路程。

图像

  好在北极熊灵敏的嗅觉救了他一命,让他在一公里外就闻到了食物的气息。在一座小岛上大量的海鸠停在悬崖上筑巢,饿极了的少年熊眼馋不已,不过陡峭的崖壁是阻止他前进的最大难题。这只少年熊很聪明也很有行动力,他选择从小岛的另一边登陆一点点沿着缓坡慢慢向目标靠近,作为一只生活在平坦冰原的北极熊没人知道他从哪里学到了如此厉害的攀爬技巧,或许这是他在极度饥饿的情况下所爆发出惊人的潜力。悬崖又高又窄,上面还有很多不会飞行的雏鸟,这只少年熊走了大运它可以在这里饱餐一顿,为接下来的旅途补充体力。

 图像 

  大海往往让时间失去意义,这只孤独的北极熊以太阳与星辰为伴,夜以继日地在海水中游着,累了,就停在水中喘口气,困了,也要睁大眼睛保持警惕,只为找到一个可以落脚的地方。终于经过了十天的跋涉少年熊成功到达了陆地,尽管现在又饿又累但至少这一刻他终于安全了。

  踏上陆地只是一个开始想要熬过整个夏天少年熊还有很多东西要去适应,陆地的温度是25摄氏度,此时北极熊的白大衣成了散热的阻碍,一直活动会让它们的迅速体温超标。而对于少年熊来说嗡嗡叫个不停的苍蝇才是最可恶的,自从少年熊上岸之后它们就对白色的他情有独钟,累了十天十夜还不能睡觉的痛苦简直让少年熊抓狂。

 图像 

  一只比他先上岸的北极熊知道怎么躲过这些骚扰那就是泡在水里,少年熊好学不倦这样又降温又驱赶苍蝇的方法,一定要赶紧学起来。不过有一样东西他暂时还学不会,年长的北极熊可以保持一种半冬眠状态,在整个夏天他们都会禁食以减慢自身的新陈代谢,通过消耗身上的脂肪来度过最艰难的日子,少年熊不会这种技巧,所以他仍需要为了食物而奔波。

  不过禁食也是有风险的,今年的夏天会格外的漫长,就像这只雌性北极熊夏季折磨了它太长的时间,它身上的脂肪已经快消耗一空了只能通过不停地喝水来延缓饥饿带来的痛苦。她马上就要死了周围除了砂砾就是杂草,没有可以捕获的猎物。

 图像 

  不是所有的北极熊都信任陆地,仍然有一小部分还在海洋里挣扎。这只经验丰富的老北极熊学会了沿途猎食,虽然海象在海中可以轻松逃脱追捕但它们始终会上岸休息,老北极熊会跟着海象最后找到它们的巢穴。在海象群晒太阳的时候老北极熊从小岛的另一端上岸,它隐藏在石缝探查敌情找到下手的目标后,它从下风处靠近以免被察觉。

  北极熊的闯入引起了海象群的暴动,一些海象试图用獠牙攻击入侵者,但更多的还是在惊慌中逃跑。最脆弱的小海象被北极熊抓住,雌性海象本能地想要反抗,但被饥饿逼出来的力量比母性更加可怕。老北极熊得到了一张长期饭票,这一整个夏天他只需要跟好这群海象伺机捕捉小海象就足够填饱自己的肚子了。

 图像 

  在另一边的大陆,一些流浪的北极熊只能在绝望中死去,它们有可能是受伤致死,但更有可能是死于饥饿与疲惫。然而绝望与希望永远是并存的这只北极熊的死亡给了那只将死的雌性北极熊一条生路,北极熊没有吃同类的习性但在死亡面前一切都改变了。好了今天的故事就到这里了,点击关注分享更多有趣动物。(任真摘)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