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地球的冰川被不断融化,海平面上升将成未来人类最大的威胁

2021年9月27日12:55 来源:搜狐公益

  自古以来,人类社会的发展往往会伴随着环境的恶化,为了科技发展和经济效益,人们肆意使用着地球上的资源,甚至不惜破坏自己生活的环境。他们随意砍伐、无制止的焚烧化石燃料,造成了各种恶果。其中,全球气候变暖是最为典型的后果。由于过多的释放温室气体,地球的表面温度变得越来越高。

图像

  也许有人说,地球表面温度变高不是更好吗?冬天会因此变得暖和,不用再穿厚厚的棉袄了。事实上,问题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因为全球气候变暖的缘故,现如今南北极的冰山已经开始融化了。也许由于温度的升高幅度还不算大,所以冰山融化的速度还很慢,但事实上近五年冰山融化的速度比过去快了3倍不止。

图像

  如果我们不从现在开始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终有一天南北极的冰山会完全融化。那么,如果南北极的冰山完全融化,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怎样的影响呢,是不是可以增加我们的淡水资源?答案是不行的。因为冰川融水与海水一样,也需要重重工序来提取,最终才能被我们使用,因此冰山融化对人类只会有弊而无利,它至少会使我们安居乐业的生活不再存在。

 图像 

  根据科学家评估,以南北极冰山的水含量,如果南北极的冰山完全融化,造成最直接的后果便是致使海平面至少升高66米。这是怎样的概念呢?如果以一层楼的高度为3米来算,也就是海平面的高度至少提高了22层楼。

  如此一来,大量的大陆沿海地区会被淹没,而类似于英国、荷兰和日本这类岛国也会被完全侵蚀,人类生活的陆地面积将会急剧减少,到那时,人类只会为了在更少的地盘上争夺更加有限的资源而自相残杀。可以想象,届时,地球将会变成人间炼。所以,为了我们人类的生存与发展,我们应该树立起环保意识,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

 图像 

  (任真摘)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