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期待《慈善宣言》带来暖心故事

2021年9月27日13:10 来源:上海慈善网

图像MacKenzie Scott

  在《美国捐助报告》发布的同一天,麦肯齐·斯科特(MacKenzie Scott)宣布了另一个系列大额捐助,明确表达了“赋权于需要得到更多倾听的声音”的道德愿景。

  她引人注目的目标让我们想起了鲍勃·佩顿(Bob Payton)的观点,慈善反映了我们的道德想象力。她还引用了诗人鲁米的话,让我们想起阿尔贝·加缪的诗句: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意味着把一切都献给现在。

  如果美国人能够团结起来,以斯科特女士为榜样,写一份共同宣言,会写些什么呢?

  当我们和美国施惠基金会合作伙伴发布《美国捐助报告》时,大部分注意力都放在了解捐助者和受助者之间的资金流动,以及捐助和接收的金额是如何随时间变化的。这与公布GDP或失业人数没有什么不同,引导人们对这些数字对国家经济或我们工作和生活其间的地区意味着什么进行解读。

  是什么故事给《美国捐助报告》所收集的数字赋予了生命力?《美国捐助报告》是我们通过捐助所表达的美国公民生活中最长期、最严格的测量标准。我请捐助研究院主席Ted Grossnickle帮助我们理解这项研究的起源和持续的基本原理。这项研究已进行了66年,相当于我们GDP历史的三分之二。

  “某种意义上,那些帮助指导1950年代许多地区和国家捐助活动的人,实际上都在做同样的事,许多非营利组织和那些捐助它们、服务它们,以及给它们提供建议的人将受益于推进公共利益的共享情报。然而,对于美国人到底有多慷慨,并没有这样的共享定期评估。这就是历年《美国捐助报告》的由来。2021年,这一需求比以往更加迫切。”

  在媒体的报道减弱后,很多关于《美国捐助报告》的讨论都集中在筹款上。这是美国160万个各式各样非营利组织所共有的职能之一,这些组织既有资金雄厚的大学,也有规模最小、没有员工的地方机构。但美国的捐助者更多种多样。

  根据我们礼来家族慈善学院的慈善研究,大约53%的美国人向慈善机构捐款。然而,捐助者之间并没有广泛的全国性对话,来思考自己作为这项全国性活动的一份子意味着什么,因为这项活动在2020年捐助中产生了4710亿美元的新记录。

  也许斯科特是对的,我们现在对财富的兴趣超过了对影响力的兴趣,以及与他人分享满足感的兴趣。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她是美国约700名亿万富翁中的一员,他们不仅拥有巨额财富,而且在慈善事业方面也吸引了巨大的关注。

  正如斯科特所说,也许这数十亿美元是“由需要改变的制度所推动的”。阿南德•吉里达拉达斯(Anand Ghiridaradas)走得更远,对“最优秀的亿万富翁”的慈善事业发起了又一次攻击,据说其模式为一种剥削制度提供了掩饰和公关掩护。我推荐大卫·坎贝尔教授关于为什么美国人“对亿万富翁持怀疑态度”的公正概述。

  但《美国捐助报告》告诉我们,美国的捐助并不全是亿万富翁的事。也许事实是,我们有亿万富翁,或者我们可能很快就会有万亿富翁,这会让我们感到不安,但这并不会减少所有捐助者和接受者通过数百万次的捐助和接受行为所产生的价值,这些行为构成了研究中的总额。

  我们应该记住,美国人慷慨的故事不仅仅包括金钱,因为我们看到,在疫情期间,我们以各种方式提供善意和关心,使邻居和陌生人受益。

  然而,在某种程度上,斯科特和其他极其富有的美国人作为捐助者,是我们国家故事的关键部分。如果不是因为她在2020年的捐助,去年的个人捐助总额可能会下降。

  慈善分类研究的结果也反映了这一点。该研究显示,捐款美国家庭数量呈现了下降趋势。许多非营利组织证实,他们的捐助来自于少数提供大额捐赠的捐赠人。

  来自美国的一份联合声明与《美国捐助报告》一起说明了这样一个事实:我们这些经济上最相似的人,捐出的并不像过去那么多。作为我们美国人相处的一部分,经济上的捐助正在减弱。为什么会这样是仍在研究和讨论的主题,但部分原因可能与我们彼此之间的疏离感有关。

  关于我们如何疏离的解释不乏其人。乔治·帕克(George Packer)写了一本新书(其中一个重要章节论述了四个美国的由来),在最新一期的《大西洋月刊》上做了概述。在他的新书《知识的构成》(The Constitution of Knowledge)中,乔纳森·劳奇(Jonathan Rauch)描绘了这样一个国家,在有关什么是真相以及如何找到真相的问题上甚至无法达成一致。

  当然,作为美国人我们做的捐助正在加剧四个美国间的分歧,产生了对共同事实和共同理解的困惑。

  这就是为何我们应该欢迎更切实的对话和言论,就像斯科特所说的,为什么捐助本身很重要,为什么我们要参与其中。捐助是我们每个人都会以某种方式做的事,即使我们彼此针锋相对。捐助是我们公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通过倡导和抗议行动融入了我们的政治生活。

  但就目前而言,美国的共同捐助宣言仍然分散在笔记、日记、网络帖子和转瞬即逝的对话中。这一笔笔慷慨的捐助将如何编织在一起,构成一个我们可以看到自身影子的美国捐助故事?

  我敢打赌,我们的一些读者目前正在这么做。

  摩诘译,译自印第安纳大学官网https://philanthropy.iupui.edu/news-events/philanthropy-matters/2021-issues/june-2021.html)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