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对于慈善事业来说,种族平等还不够

2021年10月18日14:51 来源:上海慈善网 作者:Edgar Villanueva 选稿:摩诘译

  过去几年,慈善事业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乔治·弗洛伊德被谋杀、2020年“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持续的流行病和两极分化的总统选举进一步刺激了这种转变。越来越多的公司、基金和慈善组织开始更深入地理解种族平等在他们的捐赠中的重要性,以及慈善事业在解决美国种族贫富差距方面可以发挥的非常重要的作用。

  我的组织——“非殖民化财富计划”及其配套基金“解放资本”一直引以为豪的是帮助引领这一运动。但最近,我们得出了一个艰难的结论:仅仅从种族平等的角度看待捐助是不够的;如果我们想要诚实地解决和缩小这个国家的种族财富差距,我们就必须从单一的资助对话转向通过赔款进行再分配。作为资助机构,我们有机会重新分配我们的财富,也有机会推动赔款运动。

  上个月,“解放资本”作为我们“赔偿资助计划案例4” (Case4Reparations funding initiative)的一部分,首次拨付了我们的第一笔总额超过170万美元的资助款,这是这项运动里程碑式一步。这是首个跨年度的、耗资数百万美元的倡议,旨在支持由社区推动的赔偿倡议和运动建设,将财富(包括金钱和土地)重新分配给黑人和印第安人社区。

  我们的23个受资助的合作伙伴是从90多份计划书中挑选出来的,涉及不同的范围和地域。这些合作伙伴正致力于收回一个世纪前从加州黑人手中偷走的土地,并倡导在新泽西州建立一个“赔偿工作小组”的新立法。他们是一个由法律和政策专家组成的团队,研究、组织和倡导哥伦比亚特区刑事司法系统的大规模改革,以成为全国变革的样板。他们采取的方法各不相同,但在一个目标上是一致的:将货币和土地重新分配给历史上遭受伤害的社群,这些社群一直在经济上受到种族主义政策和制度的蓄意压迫。

  我们并没有轻易接受这种新的捐助方式。指引我们的是两颗北极星:时刻和使命。

  我们正生活在一个独特的社会清算时刻,一个清醒认识到我们国家在历史上如何伤害黑人和土著社区,以及我们如何开始着手修复这种伤害的时刻。

  我们的机构正慢慢开始注意到这一点。近年来,俄勒冈州、罗得岛州、佛蒙特州和伊利诺斯州的地方政府都在探索赔偿,将其作为数代制度化种族主义之后的一种种族愈合形式。在旧金山湾区,居民和企业可以支付作为赔偿的土地税来帮助将土著人土地交还给土著人管理。甚至在国会的大厅里,代表们也提出了进行立法,为第一个研究和制定向非裔美国人提供赔偿的的提案提供资助。在每个层面上,我们的机构和领导人都在回应这一时刻,确认怎样的赔款方式可以帮助愈合我们的国家。

  但这一刻需要一种使命。对我们来说,这个使命是识破那个真相,和解和治愈是改变这个国家财富、土地和金钱分配方式的必要条件。这种转变至关重要,因为那些拥有大量非法获取的资源和影响力(包括慈善事业)的人必须承担修复造成那些损害的责任。

  这也意味着要信任那些已经在做这项工作的黑人和棕褐色人。如最近由有色人种主导的公共基金会(包括非殖民化财富计划)致慈善团体的公开信所解释的,当我们的社群拥有最终决策权时,我们就能获益最大,并能践行最大的善举。

  总而言之,这个时刻和我们的使命激励我们去改变我们的捐助方式和捐助目的。现代慈善事业正从仅仅关注“规模”和“影响力”转向一个更大的目标——发掘、支持和信任那些致力于种族愈合和修复,并且已经脚踏实地在做这些工作的组织。尽管我们的资助款还刚刚拨出去,但我们已经看到了这种转变的效果。补偿性捐赠在捐赠者和基金会中引起了共鸣,尤其是在过去几年的社会反思之后。

  我们的基金也能够以大型慈善机构往往不具备的能力,作出紧急响应并与这场运动同步。这已产生真正的影响力。布鲁斯海滩正义组织(Justice for Bruce’s Beach)的创始人卡文•沃德不无惊喜地说道,“我终于可以付钱给我的团队了”,“能够付钱给我团队里的漂亮女性,并捐款给“吾土在何方”(Where Is My Land),让我们有种子基金继续为全国各地的其他黑人家庭做这项工作,这让我感到很了不起。”

  慈善事业必须在通过补偿性捐赠帮助我们国家痊愈中发挥关键作用。但是,只有当我们中更多人看到从支持种族正义转变为进一步支持把权力和财富归还那些历史上曾经拥有却被剥夺的人的解放潜力,这种作用才能变为现实。现在是赔款的时候了。赔款对于慈善事业和我们的国家来说,具有变革的潜力。

  埃德加·维兰纽瓦(Edgar Villanueva)),北卡罗来纳州伦比部落(Lumbee Tribe)注册会员,作家、活动家和社会正义慈善专家。著有《非殖民化财富》(Decolonizing Wealth),“非殖民化财富计划”和“解放资本”创始人和负责人。

  摩诘译,译自《公益文摘》官网https://philanthropynewsdigest.org/commentary-and-opinion/for-philanthropy-racial-equity-isn-t-enough-why-we-ve-moved-to-redistribution-to-address-the-racial-wealth-gap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