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咖啡渣球衣!木制新球场!在英乙独占鳌头的"全球最环保球队"

2021年10月25日11:28 来源:搜狐公益

  说起英伦球坛的“一片森林”,70年代叱咤欧洲的诺丁汉森林当仁不让,今季英乙却有一股“队如其名”真正环保的“森林势力”静静发起革命,在首支获联合国认可“碳中和”(carbonneutral)球队、国际足协诩为“全球最环保球队”等名衔之上交出实际成绩,它就是目前以4分优势稳占英乙榜首的格林森林流浪(ForestGreenRovers)。

  ForestGreen这名字,与环保概念仿似天作之合,其实这间早于1889年成立的球队,不过是以创会所在地区ForestGreen命名,直至2010年球队陷入财困时获得可再生能源企业家DaleVince入主,自此引入多项节能减碳措施,包括球场屋顶安装太阳能板、以有机方式保养草地,以及较难实现的一环:球队膳食与主场供应食物,100%均为纯素,最初确实惹来一定程度反弹,后来以品质与味道证明“没肉也可以吃得很好”,球迷也逐渐接受。

  而格林森林流浪亦以战绩证明,纯素饮食对运动表现似乎利多于弊:2017年升上英乙初战FootballLeague职业联赛,其后亦曾两度冲击英甲升级附加赛饮恨而回。今季在前狼队、布莱克浦守将及英格兰U-16主教练RobEdwards初试啼声下,领军踢出开季8胜3平2负的佳绩,以27分暂列英乙联赛榜首,而他也有“场外任务”,就是在日常生活培养改驾电动车、熄掉闲置电源等环保习惯。

  

  格林森林流浪除了成绩令人憧憬,环保行动亦屡创新招,例如乘坐电动巴士出征作客赛事,球衣由竹制改为连原生物料也能节省的可回收塑料瓶与咖啡渣制成,以及获“开绿灯”兴建全木质的新主场,可望于3至5年后落成,料将成为全球最少“碳足迹”的场馆。难怪连向来热衷保护环境、今季由阿森纳外借至贝蒂斯的守将埃克托·贝莱林,去年也入股格林森林流浪,加持绿色理念:“很多人以为全球(环境)问题无法解决,但格林森林流浪正在身体力行指引出路。”只要言行一致而非火上加油,相信众人亦会愿意跟随减碳,为抗衡气候变化增添胜算。(任真摘)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