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土耳其慈善机构为非洲各地的数百万人带来古尔邦节的欢乐

2023年7月3日10:42 来源:土耳其驻华大使馆官方帐号

  周三(6月28日),土耳其慈善机构为非洲大陆的数百万穆斯林带来了欢乐和幸福,提供了用于庆祝古尔邦节(宰牲节)的肉类。

  土耳其Diyanet基金会(TDV)的协调员伊利亚斯·布鲁特(Ilyas Bulut)告诉阿纳多卢通讯社,5750头牛将在乌干达的11个地方被献祭并分发给有需要的人。

  布鲁特说,在清真寺伊玛目的协助下,这些肉将被包装并分发给有需要的人。他说,他的组织还将向惩教机构伸出援手。

  有经济能力的穆斯林需要为这个节日献祭动物,这标志着每年在沙特阿拉伯的朝觐活动结束。这一重要的宗教纪念活动是为了纪念先知易卜拉欣顺从真主的行为,穆斯林以祈祷、宴请和慈善行为来纪念这一时刻。

  前土耳其驻乌干达大使菲克雷特·凯雷姆·阿尔普(Fikret Kerem Alp)率领一个代表团,运送土耳其穆斯林的捐助,以帮助乌干达的家庭。他说:“我在这里服务了四年,现在在古尔邦节之际,我回来了,以庆祝节日并帮助美丽的乌干达人民。我希望我可以邀请越来越多的慷慨人士来帮助我们的兄弟姐妹。”

  现任大使穆罕默德·法提赫·阿克(Mehmet Fatih Ak)强调了团结和让有需要的人快乐的重要性。他说:“这是一个具有最重要意义的日子,不仅对我们,而且对人类来说,提醒我们为每个人的利益做出的牺牲。我想借此机会呼吁大家做出更多牺牲,共同努力消除贫困、维护和平。”

  人道主义非政府组织祖玛尔基金会(Zumar Foundation)的执行董事奥斯曼·穆罕默德·艾哈迈德(Osman Mohamed Ahmed)告诉阿纳多卢通讯社,该组织正在为国家首都坎帕拉周围的贫困人口宰杀300多头牛。

  许多受益者对土耳其人提供的被称为Qurbani的古尔邦节肉类表示感谢。Kzaabu Asia说:“经济不景气,我本来就买不起这一天的肉,愿真主保佑土耳其捐助者。”

 

  古尔邦节的欢乐传遍整个大陆

  TDV还在南非、尼日利亚、布隆迪和乍得等国分发了Qurbani。

  TDV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在布隆迪、乍得、尼日利亚和多哥的官员和志愿者的监督下,将古尔邦节的喜悦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我们继续屠宰国家委托给我们基金会的Qurbani。”

  该基金会与当地合作伙伴合作,在整个非洲大陆开展慈善活动。

 

  难民得到援助之手

  在南苏丹,土耳其红新月会向国家首都朱巴的600个难民家庭伸出了援手,分发了600多公斤的肉类。

  土耳其大使埃尔德姆·穆塔夫(Erdem Mutaf)说:“土耳其非政府组织和土耳其红新月会将宰杀并分发1500至2000头牛的肉。我们有土耳其非政府组织从土耳其运来的献祭动物,并将肉分发给全国各地的南苏丹人。”

  联合国难民署驻南苏丹副国家代表朱丽叶特·穆雷凯伊索尼(Juliette Murekeyisoni)感谢土耳其政府一直慷慨支持南苏丹难民。她表示这不是土耳其第一次支持该国的难民。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