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创造经适房机会实际上说的是公平2

2019年6月10日14:45 来源:上海慈善网

  为了人人有房住,我们必须建立公共支持体系,而不再絮叨什么消费者选择和个人责任。

  经适房拥护者难以建构对政策解决方案的支持,如制定对经适房和遭忽视社区的社区开发的税收优惠政策。尽管这些解决方案建立在研究的基础上,被证明是有效的,并在他们研究的社区中产生了广泛影响力,但结果却可能事与愿违。“事不关己”是根深蒂固的信念之一,它们让对话失去了方向。

  媒体报道和住房组织本身往往强化了非建设性的思维方式:如住房是个人选择问题,或者良好决策和更尽责的规划可以根治问题。尽管后者是重要的解决方案,但它们无法解决经适房短缺。公众思维也会被媒体和拥护者叙述中未言及的东西所左右。这些叙述往往无法解释为何住房逐渐让许多人买不起,以及建造和维护经适房所产生的社会效益。

  如果我们不说明经适房缺乏的结构性因果关系,那么我们就会让如下的观点大行其道:住房市场是不受人控制的,应该顺其自然。新闻记者和拥护者声称,“住房成本在上升”,讨论“经适房危机”无助于将“危机”的原因与实实在在的结果联系在一起。

  我们如何才能改变这种思维结构,从而改变人们的思维方式,以及愿意做些什么来获得更好的住房?

  首先,我们必须对所谓的“机会”之语持谨慎态度。当人们表达如下的观点,即人人应该有机会住高品质经适房。对许多人来说,“人人有机会”的观念引发了将住房看做个人购买和值得拥有的东西,而不是一种基本人权。换句话说,如果他们买不起住房,人们就没有权利住高品质住宅。

  当人们用这种眼光看待住房,他们就有理由认为,获得高品质住房的机会业已存在;它取决于个人勤奋工作、赚钱、作出好的决定,这样他们就能把握机会。让所有人获得高品质住房的机会不是与美国梦格格不入的,而是其逻辑所在;那些工作勤奋,决策正确的人就能获得这份回报。

  其次,我们必须揭示产生和赋权公平的体制。有关住房不平等的结构原因,以及需要结构性解决方案的信息是明确的,这证明了制度如何决定着结果。这一信息对于促使人们将住房看做一个重要问题,以及更多地支持政策改变是更有效的。不像强调低收入或其他弱势人群理应拥有高品质经适房的机会,这一建构问题的方式说明,制度变革可以为所有人开辟更多的机会。

  放在这样的背景下,公众更可能持如下的观点,作为恰当而有效的解决方案,可以改变土地及分区法规,以建造更多的经适房;为开发商建造更多经适房的选择制定经济激励措施;以及制定租金税收抵扣政策。“企业社区伙伴”已将这一工作铭记于心。旨在帮助经适房拥护者证明,这些制度如何造成了不平等,并聚焦于这些制度必须变革的具体方式。我们相信,这样做可以动员人们解决这些通过操控让少数人受益,践踏多数人权利的制度。

  看来比以往更加无法实现上述梦想。但我们可以,并且必须寻找新的途径。改变我们谈论人人有房住的方式,谈论本身不会改写未来。但这是实现这个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改变我们谈论美国住房的叙述,以及它为何要紧的时候了。好消息是,我们更清晰地认识到,哪些东西妨碍着美国人正确认识这个问题,而我们正在构建合适的工具,以建构一个不同的、更有说服力的叙事。

  摩诘译,译自https://ssir.org/articles/entry/creating_affordable_housing_opportunities_means_talking_equity

  相关链接:慈善文化-译文:创造经适房机会,实际上说的是公平(上)

  作者简介:

 

图像
蒂芙尼•曼努埃尔(Tiffany Manuel),企业社区伙伴有限公司知识、影响力和战略部副部长

图像
纳特·肯德尔-泰勒(Nat Kendall-Taylor),心理人类学家、思维结构研究所CEO。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