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纽约垃圾分类的失败实验

2020年1月13日11:31 来源:好奇心日报 作者:张依依 韩方航

图像

  纽约市是美国大城市中回收率最低的之一。从90 年代初开始,回收工作就几乎停滞不前。

  连续两任市长,布隆伯格和白思豪,竞选时都承诺要应对气候变化,但都没能阻止这座城市的垃圾泛滥,也没能减少与之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Politico 近日发布了一系列关于纽约市垃圾管理的文章,审查这座城市的公共和财政决策是如何导致今日的况景。

  数据显示,如果纽约居民最大限度地进行垃圾回收,每年这里的家庭、市政机关和学校产生的300 万吨垃圾,大约有68%不会被填埋,然而如今的回收率仍停留在18% 。

  垃圾成为一个重大的污染源。食品和庭院垃圾占住宅垃圾的三分之一,如果任其在垃圾填埋场腐烂,就会释放出甲烷——一种被认为比二氧化碳更具危害的温室气体。截至2017年,每年垃圾填埋场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达到170 万吨。

  由于纽约市没有垃圾填埋场或焚烧厂,这些垃圾被运到其他社区,它们往往是贫穷和偏远的城镇,但不得不被大都市的垃圾所困扰。柴油动力的卡车每天长途穿梭在城市之间,一年的总运费达4.09 亿美元。

 图像 

纽约垃圾出口目的地一览。来源:纽约环境保护部

  出口率常年无法得到控制的同时,政府的许多改革承诺都落空了,只剩下最初的口号。

  白思豪的办公室上方挂着一幅带框的橙色海报,宣传“零浪费”的目标。被广泛认为是回收利用成功案例的旧金山,比纽约采取了更早、更积极的措施。即便如此,其地方政府也修改了自己的“零浪费”目标,因为发现在一个富裕繁荣的城市处理消费问题比想象中更加困难。布隆伯格曾在自己的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承诺对拆建材料施行强制性回收,但也什么都没有发生。

  拥有超过17 万套住房的纽约市住房管理局,截至去年4 月,仅有1.5% 的罐头和瓶装被回收分类——这也显出政府的乏力,在最容易作出改变的公共住房单元,进展也极其缓慢。在2017 年的一份报告中,卫生部门承认,住房管理局“缺乏方便和连贯的回收项目”。

  卫生署署长凯瑟琳· 加西亚一贯主张一个更广泛的计划,要在全市推行强制回收,却被市政府预算官员击败,他们认为这个计划代价太高。无党派的公民预算委员会在2016 年得出结论,有机物收集每年将花费纽约市1.77 亿到2.51 亿美元,该研究认为这个数字“令人望而却步”。

  纽约市一直没有制定出一个合适自身的垃圾回收方案,最终导致一个零碎而散漫的系统。也有许多环保人士认为,回收利用不是解决纽约市垃圾负担的最可持续的办法。对于纽约这样的高消费城市,减少垃圾的最好方法就是从一开始就限制它。(任真摘编)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