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今天的慈善事业,明天的影响力。下一个是什么?

2020年6月22日17:22 来源:上海慈善网 作者:乔·贝特森 安德拉·拉维妮娅·伊利耶 选稿:摩诘

  财富变化——态度变化

  如人们所言,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光了。目前,全球范围内的财富水平大幅增长是一个事实,全球“超级富豪”人口目前的财富估计为32万亿美元(《2019财富—X报告》)。好消息是,其中一部分财富将被指定捐献出去,其余部分预期将转移给配偶和下一代。(《2019财富—X报告》显示,到2030年预计为15万亿美元左右。)尽管当前的财富持有者和未来的财富持有者都有可能散财,但其动机和手段可能有所不同。过去几年里,已经看到从传统的(生后)一次性捐赠向生前捐赠的转变,如2010年由盖茨夫妇和沃伦•巴菲特发起的“捐赠誓言”,取而代之的是捐赠人建议基金(DAF)、大型众筹活动,以及影响力投资市场的市值达到惊人的五千亿美元的峰值 [来源:全球影响投资网络(GIIN),2019]。宏观层面上的若干主要驱动因素是社会责任投资(SRI)已演变为如今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其优先举措,如B型公司群落的崛起,以及大公司承诺遵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然而,这就足够了吗?

  捐赠选择

  财富的面貌在改变,个人财富在增加,而环境危机在加剧,跨境流动现在已成为既定事实。这些新增维度进一步复杂化了个人面对捐赠时业已困难的选择。当谈到个人的影响力之旅时,谈话通常以目的和战略作为出发点。对一些家庭来说,慈善事业是一项丰富灵魂“感觉良好”的活动,而对另一些家庭来说,这是其存在的核心——慈善风气嵌入到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如何经营家庭到家族企业管理。问题往往聚焦于何谓最佳捐赠方式,而这取决于个人的目标和偏好。与此同时,一个基本问题是如何分割捐赠,并将恰当的比例分配给恰当的事业?从一次性的资金、时间和技能捐赠,到建立一系列慈善架构或采用捐赠人建议基金,正确的建议是知道在一系列特定情况下什么最有效。当然,接下来的问题是,如何实现最大的净影响力(由客户界定)。

  有些家庭以分离的态度看待慈善事业,热衷于将其财富用于慈善事业。无论在其有生之年还是在其遗嘱中留下一大笔钱(有些情况下是全部)给慈善机构,这是其偏爱的方式。在另一端,有些人更热衷于在产生影响力的同时获得财务回报。他们可能会决定捐赠时间和专业知识,并参与其所选定的慈善机构的决策过程,这是不言而喻的。最后,还有一些处于中间的人,他们可能会选择准商业的天使投资路径,只在社会企业表现良好的情况下,或者只有当社会企业产生“超级”回报时,他们才会期待回报。

  挑战

  没有一种方法是不偏不倚的,也许我们有理由说这一切都是为了大善。然而,如果有一个解决当前社会面临的问题的正确答案,它会是什么呢?谁来决定呢?答案很可能是基于慈善领域专家设计的,经过充分研究和知情的战略进行资源协作和协调的配置。剑总有两面,从盖茨基金会到贝佐斯对环境事业的1000万美元承诺,有着多种例子。这些都是围绕财富差距和净影响力的更广泛问题的症状。大捐赠者在何谓最紧迫事业上引领潮流,这是可以接受的吗?他们应该认识谁?如果你不相信,那么没有他们的捐赠,世界会变得更好吗?虽然富人可以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但我们都可以平等地决定如何处理养老金,并确保这些投资会产生最大限度的影响力。没有发言权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由于小型机器人顾问和养老金聚合模块等企业允许选择环境、社会和治理养老金,人们几乎没有借口。最后,虽然没有完美的答案,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我们迫切需要采取行动。令人鼓舞的消息是,人类是社会性动物,因此正在寻找协作的机会。气候变化无法逆转。然而,随着许多人的积极行动,它可以被放慢。纯粹的慈善事业已经运作多年,但一个成功的、有影响力的旅程可以作为进一步改变的催化剂。事实上,答案可能是两者的结合

  结语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我们不能独自改变世界,但我们可以一起尝试,在尝试中我们需要兼收并蓄的建议。如果我们可以通过教育自己和他人来解决环境危机,同时通过提供合适的学习环境来解决教育问题,那么哪个才是优先需要解决的呢?

  译自英国《慈善影响力杂志》Philanthropy Impact Magazine,ISSUE 23 | SUMMER 2020https://www.philanthropy-impact.org/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