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发挥影响力投资作用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重要

2020年11月9日13:41 来源:腾讯网

图像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下,影响力投资发挥了重要作用。”

  11月7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数字化、技术与农业总司执行干事,兼数字化、技术与创新司司长伯纳德·卡尔扎德拉·萨尔门多在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网络与中国新闻社国是论坛共同主办,强生中国支持举办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智慧医疗论坛”上表示,影响力投资关注积极的社会和环境变革,体现了传统投资思维的范式转变。它释放了大量资源,并为致力于获得良好社会影响的业务拓展提供了新机遇,特别是那些严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行业。

  伯纳德·卡尔扎德拉·萨尔门多指出,发挥影响力投资的作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以下为发言实录摘要:

  受疫情影响,今年全球投资和外国直接投资预计大幅下降40%,这进一步反映在投资促进活动的动态变化之中。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下,影响力投资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正是我今日演讲的灵感来源。

  影响力投资关注积极的社会和环境变革,体现了传统投资思维的范式转变。它释放了大量资源,并为致力于获得良好社会影响的业务拓展提供了新机遇,特别是那些严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行业。

  发挥影响力投资的作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联合国秘书长曾就新冠肺炎疫情的社会经济影响发表过报告,报告指出我们在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取得的成就可能毁于一旦,在消除贫困和减少不平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也将出现倒退。

  “影响力投资”一词最早出现于2007年洛克菲勒基金会牵头发起的倡议中,用于指代多种当时正在发展或已投入使用的社会投资方法。尽管投资者参与社会责任投资(SRI)及投资组合时存在一种表层社会意识,会对ESG因素进行综合考量,但投资者仍会有意识地以社会影响力为目标。这就是为什么影响力投资者会支持他们认为能够应对贫困、水资源短缺、环境卫生、基础教育、卫生保健、土地退化、栖息地消失等挑战的企业。

  工发组织的愿景是通过重建更加美好的世界来应对危机。我们希望同从健康、人道主义和社会经济层面参与抗击疫情的利益攸关方建立创新型伙伴关系。例如,我们利用自身的投资和技术促进网络,支持发起了“创新思维与技术应对新冠疫情”全球倡议,目的是找到最具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疫情影响并提升国家复原力。

  总而言之,今天我谈到了影响力投资的概念及其显著的市场价值,以及我们如何更好地利用影响力投资,这可能是复苏的关键所在,对发展中国家而言更是如此。工发组织将继续建立伙伴关系,加快推进全球应对,并提供一揽子综合服务,借此机会帮助各国作好准备,向包容、有复原力和可持续的经济体转变。

  我希望今天的活动将进一步阐明,在可持续框架内,领导人、企业家和投资者如何进行进一步合作,以促进影响力投资,为这场危机带来具有复原力的解决方案。(任真摘)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