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2021年社会创新阅读最受欢迎文章

2022年1月4日13:16 来源:上海慈善网 选稿:摩诘译

图像

(Nyanza D绘图)

  2021年,SSIR在线发布的最受欢迎的文章聚焦于当今社会创新领域面临的一些最困难的问题。其中包括来自SSIR“这就是种族主义”系列的三篇文章,探讨了组织内部系统性种族主义的有害影响。这个话题的紧迫性和共鸣也反映在2019年专题“专业主义标准的偏见”的持续流行上,这是今年SSIR阅读最多的文章。其他受欢迎的文章质疑诸如现金转移、企业可持续性和ESG投资等主要运动的价值和假设。我们希望在2022年及以后,这些文章在你的工作中能够提供重要的洞察和精神食粮。

  1.“很难找到合格黑人候选人”的比喻

  有资格的黑人候选人很少,黑人员工不像他们的白人同事那样有资格升职,这种想法是真实存在的,而且比许多人可能意识到的更为普遍。作者Autumn McDonald解释了驱动这种迷思的四个基本谬论,以及它是如何伤害个人和组织的。刊载“这就是种族主义”系列。

  2.目的驱动理事会领导力的四大原理

  “理事会可以以任何方式重新设计,只要它有集体意愿这样做。这既是理事会结构的美妙之处,也是它面临的挑战:只有理事会才有权改变自己,而且理事会可以解释和应用他们对自己角色和责任的期待。在大多数重要的方面,理事会就是自己的问责机制。这种结构可以运作得很漂亮,也可以很死得很惨,这取决于理事会是如何组成和自我管理的。”

  3.给人一条鱼,你可以喂他一天。 给一个家庭一笔现金,你就能养活他们……一段时间

  穆拉戈基金会负责人凯文·斯塔尔(Kevin Starr)认为,尽管媒体对无条件现金援助大加赞赏,但现金援助要达到宣传的效果,并转变发展部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4.影响力投资的下一个十年

  为了了解影响力投资在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作者考察了该领域在其目标和实践中发挥巨大作用的三个领域。

  5.没有ESG投资,世界可能会更美好

  随着环境破坏和社会不公将地球推向崩溃的边缘,纽约大学商学教授汉斯•塔帕利亚认为,需要一个更强有力的环境、社会和治理评级系统,以确保投资者获得他们付出所带来的正向影响力。

  6. 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共谋

  “系统性变革是实现气候稳定的唯一途径。但企业可持续发展运动真正成功的地方在于,确保每个人都在一个狭义的竞争环境中工作,让我们需要颠覆的以化石燃料为基础的经济完好无损、不受威胁。”

  7.“这里不存在种族主义”综合症

  什么是“这里不存在种族主义”综合症? 正如Charlice Hurst教授解释的那样,太多的人仍然否认种族主义在他们自己的组织中是一个问题,即使他们愿意承认它在社会的其余地方是普遍的。刊载“这就是种族主义”系列

  8.尊严是职场归属感的基石

  作者Aida Mariam Davis认为:“在应对工作场所的个人和制度挑战方面,多样性、公平和包容(DEI)严重缺乏,尤其是对个人尊严的侵犯。以多样性、公平和包容的名义所做的努力可能会强化表面文章、同化和不尊重的套路,这些套路压迫黑人和土著雇员,使所有雇员缺乏恰当的工具来消除歧视性的组织和做法。” 刊载“这就是种族主义”系列

  9.本土女权主义是我们的文化

  艺术家、作家、活动家吉汉·吉隆(Jihan Gearon)呼吁恢复土著社区的母权制,以重建和去殖民化土著社区生活的基础。 刊载“非殖民化和激进土著的未来”系列。

  10.非殖民化您的理事会

  “每种理事会文化都受到下列因素的影响:理事会成员的意识形态和信仰,以及他们与非营利组织领导、员工、外部合作伙伴以及彼此之间的关系。” 《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夏季刊的封面故事提供了9个例子,说明非营利组织理事会如何被殖民化,以及解放它们的策略。

  译自《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官网

  https://ssir.org/articles/entry/the_10_most_popular_ssir_articles_of_2021#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