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秘书处召开抗疫捐赠专题会议

2020年2月5日19:3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2月5日下午,市慈善基金会秘书处召开了抗疫捐赠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理事长专题会议精神,重点围绕抗击疫情专项行动工作机制、信息统计、信息公开及款项使用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会议明确:一是设立疫情专项行动工作机制。由市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任总指挥,副理事长方国平、施南昌、吴秋珍任副总指挥,设立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线下线上资金接受及使用管理组、物资接受及使用管理组、物资采购组、信息公开及宣传报道组等10个工作小组。各位部长担起主要责任,秘书处全员参与,责任到人,职责到位。

  二是信息统计的时间节点前移。由于信息公开的实际需要,将目前市会、物资中心、各区代表机构款物募捐及使用的数据统计、专报信息的报送时间提前至每日下午3时。每个部门信息统计要明确责任人,数据的正确性和准确性由报送责任人具体负责。

  三是明确信息公开的口径。信息公开的频次是每周两次;公开的款物清单以实际到账为准;区代表机构信息公开的清单以资金划转至市会总账户为准;款物支出的信息公开以项目列举方式进行。市会疫情捐赠首次信息公开的发布时间确定在2月10日。

  四是要对项目执行方案进一步细化。项目部发展部与互联网众筹部根据目前捐赠资金的使用意向分类和资金池,进一步细化援助武汉及周边、上海地区等各类的项目执行方案;整合政府、社会组织等各类资源做好需求对接和项目落地;同时采购组也即刻收集各类采购渠道和信息,发动小组成员分头开展工作。

  市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针对此次抗击疫情专项行动,对秘书处员工提出了三个工作原则:一是坚持以抗击疫情为大局,以基金会整体为大局;二是坚持认真工作,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三是坚持主动工作,积极沟通,采取科学的工作方法,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物管中心召开新冠肺炎防疫救灾动员会议

  2月5日,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召开新冠肺炎防疫救灾动员会议。会议明确如下事项:

  第一,成立疫情专项行动工作机制。总指挥:姚宗强;副总指挥:祁申、李凝;设立工作组:接收捐赠组;物资发放组;综合保障组。

  第二,通报当前中心物资捐赠和接收情况。

  第三,确立信息披露运行机制:各小组设立专员,负责报送相关信息,综合保障组由郑惟莊负责编发。

  第四,明确假期加班补贴方案细则。

  第五,明确当前工作三大关系,四项原则,五个责任,打赢防疫救灾阻击战。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