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公益机构共同采购稀缺物资支援本市一线医护人员
该批医疗物资价值706万元,已发往沪上各医院

2020年2月18日18:1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2月18日,总价值706万元的N95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一次性医用手套、护目镜、消毒液等抗击疫情稀缺的医疗物资,在上海玉佛禅寺装车出发,运往瑞金、九院、曙光等本市多家医院,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强大的后援保障。

  上海玉佛禅寺、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此番联合了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上海慈爱公益基金会、上海十方文教基金会、波克公益基金会、东海慈慧公益基金会,共同出资从海外渠道购买到了抗击疫情稀缺的医疗物资,并通过上海市疫情防控办公室、市卫健委、普陀区人民政府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向申城多家医院捐赠了这批物资。

  新型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袭来,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为抗击疫情,上海玉佛禅寺于1月24日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200万元善款,专项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项目;2月1日又组织发起了申城首场抗疫慈善义拍,拍品包括方丈觉醒大和尚的35幅书法作品和佛教文化艺术品,共筹措资金296.635万元,第二场抗疫慈善义卖活动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目前已募得来自上海觉群书画院海上名家的作品60余幅;2月12日,寺院又向上海市虹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了30000只口罩。

  在善款第一时间到位的同时,医疗物资的筹备也在迅速进行着。由于各地疫情都在不断升级,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等抗疫物资仍有很大缺口。在这种情况下,寺院发动海外信众,将采购渠道拓到最广,从世界各地采购相关资源。先到达的一批医用物资已经运往湖北省孝感市,支援了当地几家疫情严重的医院。这批物资里,还有15000份上海玉佛禅寺的八宝饭以及550箱各式净素点心,向那边的医护人员以及病患送去温暖。

  第二批医疗物资也于2月16日凌晨四时顺利抵沪。在全球“口罩慌”的情况下,境外一些国家的政策不断变化,许多对华航班停飞,舱位紧张,零售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从多方联络到符合医用标准的物资到协商价格,再到物资运输回国等,各个环节都面临着比以往更大的困难。由于时差的关系,负责本次采购寺院法师和护法居士大都是在半夜进行洽谈和采办对接工作的。上汽安吉物流公司更是为寺院减免从境外到境内所有路程的物资运输费用。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副理事长施南昌等出席了当天的捐赠仪式。

图像捐赠仪式现场

图像张华向捐资的爱心机构颁发捐赠证书

图像施南昌讲话

图像爱心物资装车发放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