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浦东慈善在行动

2020年2月21日14:2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

  上海慈善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疫情捐助工作,自开启捐赠通道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截至2月21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已累计收到捐款约1799.67万元,所有善款全部汇缴至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指定账户,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另接受捐赠物资3批,价值8.45万元。捐赠物资也按照捐赠人意愿已全部转交受赠单位。

  自疫情发生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第一时间建立疫情接受捐赠工作领导小组,于1月26日迅速开启捐赠通道,大年初三召回机构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接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心来电,做好捐赠接受咨询和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图像

图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浦东新区涌现了一大批感人事迹,如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瑞表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汤臣集团有限公司捐款300万元、比欧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捐款110万元,又比如上海市德州商会(筹)拟任会长(上海长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泽世先生不仅率先垂范,向疫区捐款30万元, 还向广大在沪德州籍老乡发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捐款倡议,在他的号召下另有37位爱心企业家、41位爱心人士捐款29.56万元。

  还有更多的是普通人的凡人善举。大团镇高龄87岁退休老党员陆阿姨捐款3万元,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就要不让初心,带头表率,要为疫区做点事!曹路镇的退伍军人捐款1万元,老人缄口不提自己的姓名,也不愿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图像

  了解到浦东医院“前线”、街镇社区防疫一线各类物资紧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积极对接新区公安、卫健委、民政局等部门,搭建对接平台,实现捐赠人意愿。有了这个对接平台,浦东慈善将浦东佛教协会捐赠的10000只防疫口罩、上海兆晨床业有限公司捐赠的75套折叠床、20个席梦思床垫、瑞素士化学(上海)有限公司捐赠的6万副一次性医用手套,快速送达了浦东抗疫一线的公安民警、部分养老院老人、医务工会等受赠单位,为疫情防控防治提供保障。

图像

图像

  同时,浦东慈善还与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新区卫健委搭建捐赠物资配送对接平台,配合物管中心调配发放物资,向一线医务人员发放豆奶粉1000箱、水果7吨(260箱)、牛奶6088箱,、甜瓜哈密瓜1600箱,把爱心商家、爱心人士的慰问第一时间送达医务人员手中。

  当疫情重灾区——我们的兄弟省市湖北省一次次告急,浦东新区卫健委、医务工会集结了一批批的医务人员前往支援,对这些逆风而行,冲锋在战疫前线的勇敢“战士”。为此,浦东慈善向每一位援鄂医务人员发出了一封慰问信、送上一份慰问金,向这些美丽勇敢的“逆行者”表达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和支持。据统计,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已向新区三批131名援鄂医务人员发放慰问信、慰问金。从新区卫健委获悉,第四批50名援鄂医务人员已于今日集结随时号令出发,浦东慈善也将第一时间给予慰问,向这些最美“逆行者”致敬。

图像

  随着上海年后复工的来临,本市的疫情防控防治也面临着严峻挑战,不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到我机构、到新区街镇社区捐款捐物,定向用于浦东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支持新区街镇及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治工作,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拟定发布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代表机构资助社区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项目实施方案》及《实施细则》,指导并支持街镇社区抗疫项目开展,规范抗疫专项资金使用。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