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三枪向湖北捐赠55万套保暖衣物关爱一线医护和基层人员

2020年3月6日12:0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3月6日,东方国际三枪集团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举行捐赠仪式。东方国际三枪集团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向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的医疗机构和基层单位捐赠55万套(市场价值1亿元)的保暖衣物、内衣及家居服等物资。目前,所有捐赠物资已落实并送达至湖北一线医护和基层工作者手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出席捐赠仪式。

图像钟燕群向东方国际三枪集团颁发捐赠证书

图像方国平、张华代表市会接受捐赠

  自新冠肺炎疫情侵袭全国后,东方国际三枪集团便全力投入支援抗疫工作,在快速启动民用防护服、口罩等抗疫物资生产和引进的同时,也积极思考如何将自身优势分享给一线需要帮助的人群。2月16日,东方国际三枪集团发布公告:将向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工作者捐赠保暖衣物,并向社会公开征集物资需求线索。

  自2月中旬起,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帮助下,东方国际三枪集团与湖北各地防疫指挥部、湖北当地慈善机构和多家志愿者组织密切合作,快速完成了各地物资需求的统计工作。在需求统计的过程中,东方国际三枪集团秉持以人为本的精神,将捐赠范围扩大到其他一线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以及基层工作者。截至3月4日,经集团讨论决定,最终确认的爱心捐赠衣物总计达55万套。

图像捐赠仪式

图像合影

  自2月16日起,东方国际三枪集团捐赠物资开始陆续向湖北各地发车,首批超过56000套衣物于2月17日抵达湖北省孝感市。截至3月6日,东方国际三枪集团从上海、四川、陕西、山东等9地共计发车37车次,总计发车物资重量达325吨。目前,所有物资已抵达包括武汉、黄冈、孝感、宜昌等在内湖北省17个市、自治区行政单位,并下探至各县、乡、镇一级的800多家医疗机构,以及5万余基层警务人员和7万余其他基层工作者。

图像

图像

  据介绍,此次捐赠项目中接受捐赠物资最多的城市是疫情最重的武汉市,共计约23万余套保暖衣物,已在当地200多名志愿者的协助下陆续分发给武汉市41家定点医院及发热门诊,11家方舱医院以及其他一些医疗单位和一线单位的手中。此次捐赠还覆盖到10个省127支援鄂医疗队,累计覆盖约16,000位医护人员,其中包含上海支援武汉的全部12支医疗队。

图像

图像

  在捐赠仪式上,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表示,作为创立于1937年的中华老字号品牌,三枪一直秉持着“爱国第一”的企业文化,越是在紧急时刻,三枪愈要坚持回馈社会的关注和信赖。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表示,三枪是全国人民都熟悉和喜爱的品牌,也是上海纺织和上海制造的一面旗帜。因此,三枪的爱心捐赠不仅仅是对疫区的资助,也是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精神体现。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方国平、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主任祁申参加了捐赠仪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