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费城上海联谊会发起爱心行动抗击新冠疫情
捐赠总价值51158美元的医用口罩

2020年3月11日13:5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新冠病毒疫情同样牵动着海外华人的心。大费城上海联谊会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分别于2月24日、3月4日,分批次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等,捐赠医用口罩56190只,其中包括N95口罩5880只,总价值达51158美元。

  图像

  图像

  图像

  爱心故事始于联谊会成员2月10日与国内医务人员的一通连线通话。在得知他们医用物资的紧缺的困境后,联谊会的理事们放下身边诸事,召开无数通电话会议,联系一切可以调动的关系,发起了募捐号召,并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落实了物资。

  联谊会的15位理事第一天就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同时在微信群、朋友圈、短信、电话让这一号召连锁着在社区迅速传播开去。更有热心志愿者主动请缨,对于无法电子支付的个人,他们方圆五十英里内全部上门去领取支票。爱心的雪球越滚越大,覆盖的范围越来越广,募捐者从事业有成的业主到公司骨干的白领,从象牙塔里的学生到探亲短居的访客,从上至古稀的老人到牙牙学语的幼童,除了现金捐款之外,还有N95的口罩实物捐赠。此间,理事们还担任了搬运工和押运员的角色,将爱心物资运送到机场。

   图像 (大费城上海联谊会理事左起:王旭磊、孙轶云、张晖,副会长薛春和,会长方玉麟,副会长沈慧石、明勇、沈颉瑞,代表其他理事及工作组向前线医院全体医务人员问好)

  短短七天里,大费城上海联谊会募集到了爱心资金45313.31美元,以及一批爱心物资。捐款人覆盖了大费城地区及美东、美中、美西地区,也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地的同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北美校友联合会也参与了此次爱心行动。更有着一技之长的书法老师也不甘寂寞,奉献了若干义卖作品支持。

  物资计划定向支援上海抗疫一线医院,并得到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以及上海市侨联、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东方航空纽约营业部的大力支持的鼎力支持,为整个捐赠运输的开辟了绿色通道。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