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第二批医院发热门诊获赠CT设备
市慈善基金会、市红会、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共同出资捐助

2020年3月20日16:2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3月20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红十字会和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为沪上第二批医院发热门诊配置CT捐赠仪式,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这是继首批向5家医院捐赠CT之后的又一次爱心之举,诠释了上海社会各界崇高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宗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等出席捐赠仪式。

  1月18日至3月18日,全市发热门诊总诊疗人次20.5万,两大机场口岸对口的医院累计接受1250名海关移交的“染疫嫌疑人员”,筛查判定疑似病例75例,经检测已排除58例,认定确诊病例9例。随着海外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增大,本市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对重点国家或地区入境人员的筛查和病例救治工作也越来越重,结合“先郊区后市区,先区级后市级”的原则,遴选了第二批安装CT的6家医院。

  本次受赠的医院中,东方医院、市七医院、周浦医院、浦南医院等位于浦东新区的医院的发热门诊,目前承担了大量来自浦东国际机场的境外人员的排查、采样、留观工作,以及周边区域老百姓日常医疗服务。同仁医院位于长宁区,发热门诊承担着虹桥机场、火车站等重要口岸的病例排查、采样、留观工作,以及虹桥商务区周边区域老百姓日常医疗服务,也是本市首例新冠确诊病例的收治医院。市十医院崇明分院是崇明东部唯一一家二级综合医院,承担崇明东部以及长兴岛、横沙岛居民的基本医疗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

  参加捐赠仪式的还有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祝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黄红,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副理事长施南昌,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浩亮,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副理事长叶明忠,市慈善基金会·浦东会长陈建等。

图像沪上第二批医院发热门诊配置CT捐赠仪式3月20日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

图像现场签订了CT设备定向采购协议

图像捐赠仪式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