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资讯 >> 聊天集锦 >> 稿件
 
世博论坛·绿色金融在创新中突破
2009年12月10日 来源:东莞阳光网   选稿:林琰彬

(浦东银行公司及投资银行总部高级主管郑大卫演讲)

  我负责全行绿色信贷和碳金融业。浦发银行在70个城市建立了多家分行,有数百营业网点。到今年6月份,贷款余额超过9300亿元,去年盈利达到120亿元。最新浦发银行获得了一系列荣誉。根据国家产业规划,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发电要到2.9亿千瓦时,这一块可再生能源需求要达到3万亿元。绿色信贷综合服务方案,在全国商业银行中针对低碳经济特点进行的综合信贷,是国内首家推出。浦发近年来推出一系列相关政策。

  CDM产品方案,根据联合国统计,我国有602个CDM商,有102个项目成功签发。建设阶段资金非常短缺。浦发银行为CDM项目推出了新的策略。我们提供了市场化的具有竞争力的方式,由于项目通过注册,整个项目贴上了绿色标签。强调一下,为什么银行能做CDM项目呢?开发风险,对市场和价格比较敏感。这个市场上确实有很多不同。找不到明确方向。银行本身在绿色信贷过程当中,有大量客户和项目有CDM潜力。浦发银行是有社会责任的银行,有义务帮助社会进行有创造性的产业进步改革。银行特别重视品牌,项目有助于提高品牌品质。从前期绿色信贷到CDM项目注册,融资等,银行是针对整个项目产业链提出的金融方案。

  我们的对象是节能品牌和节能设备的供应商、承包商等等。法国开发署提供了相当优惠的资金,用于节能改造的项目,包括各种项目、配套。期限可达到10年。

  关于浦发银行绿色信贷更多的详细内容,各位网友可参见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