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资讯 >> 媒体联动 >> 情义东方
 
[情义东方] 2010年3月28日第一期
2010年3月29日 来源:东方都市广播   

      播出媒体:东方都市广播 FM89.9 AM792
      首播:每周日中午12:00-13:00
      重播:每周日晚间21:00-22:00
      邮政编码:200051
      来信请至:虹桥路1376号广播大厦东方都市广播《情义东方》节目组收

概要:

  如果从外婆沈人杰第一次捐款算起,洪莲家的“捐助史”已经超过了15年。这个普通“上海人家”的故事,传递着一家三代“感恩的心”。小莲的外婆沈妈妈从小在上海长大,上世纪60年代,她成为上海外国语学院的大学生,学习俄语、英语,她的老伴当时在第二军医大学攻读医科。

  爸爸妈妈留学回国也在父母的影响下加入捐赠的行列,每月定期向慈善基金会捐款。小莲是一年级的小学生,很乐意捐出她的压岁钱。小莲从小就有哮喘的毛病,知道生病的滋味,医生帮她治病,也希望医生能帮那些家里有困难的小朋友治病,今年就把压岁钱捐给了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慈善手术项目。

  从汶川地震到现在,小莲家的慈善捐赠没有间断过。他们家每年的“保留节目”就是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老母亲,4000元用于大重病,5000元用于助学,老父亲4000元用于白血病专项基金;女儿4000元用于姐妹情项目,女婿4000元用于聋儿复聪项目;外孙女4000元用于小儿先天性心脏病。

  母亲詹沈靖带着小洪莲走进直播室,讲述三代“上海人家”传递“感恩的心”。

许愿树:

  李丹瑜的心愿:参观上海世博会

  李丹瑜来自河南,跟随来打工的父母到上海已经三年多了,现在在民工子弟小学读五年级。父亲是集装箱卡车司机,经常几个星期才能回家一下,工作非常辛苦。虽然家境贫困,但是丹瑜在学校里表现非常优秀,英语是她最擅长的科目。在学校听老师讲了很多关于上海世博会的介绍以后,丹瑜特别想和其他上海小朋友一样,可以有机会去亲眼看看世博园、中国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