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资讯 >> 媒体联动 >> 情义东方
 
[情义东方] 2010年4月4日第二期
2010年4月4日 来源:东方都市广播   

      播出媒体:东方都市广播 FM89.9 AM792
      首播:每周日中午12:00-13:00
      重播:每周日晚间21:00-22:00
      邮政编码:200051
      来信请至:虹桥路1376号广播大厦东方都市广播《情义东方》节目组收

概要:

  是选择实现自己的理想?还是选择挽救别人的生命?当自己的“考博日”撞上骨髓捐献移植手术日时,报考本年度复旦博士生的考生韩宜男该如何选择?

  2004年,韩宜男与同学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上海分库。三个月前,韩宜男意外收到了上海市红十字会的通知:作为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韩宜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医院确定的骨髓捐献移植时间表正是她的“考博日”。

  让韩宜男为难的还是考博,这毕竟是她的梦想、她的事业之路。于是,她与市红十字会联系,商量是否可以延期手术。市红十字会告诉她,根据那名病人的病情和治疗情况,接受骨髓捐献的时间不容推迟。韩宜男说:“如果这次只是因为考博而耽误了病人的治疗,这将是我终身的遗憾。作为医生,我必须把病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韩宜男决定:为了挽救另一个生命,放弃今年的考博。

许愿树:

  有有的心愿:一本朵拉的卡通书

  有有今年8岁,是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小男孩。自闭症让有有无法正常地和外界交流,有时候更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原本有有的妈妈每天带着有有乘地铁去做康复治疗,但是由于有有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经常会影响到同车的乘客,而且时常得不到旁人的理解,有有的妈妈不得不在康复院附近租了房子。现在全家仅依靠有有的爸爸开出租车的收入来维持生活。房租、康复治疗费用,早就让这个家庭入不敷出,让有有妈妈觉得辛苦的不仅是这些生活上的负担,还有很多旁人的不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