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资讯 >> 媒体联动 >> 情义东方
 
[情义东方] 2010年4月11日第三期
2010年4月11日 来源:东方都市广播   

      播出媒体:东方都市广播 FM89.9 AM792
      首播:每周日中午12:00-13:00
      重播:每周日晚间21:00-22:00
      邮政编码:200051
      来信请至:虹桥路1376号广播大厦东方都市广播《情义东方》节目组收

概要:

  4月3日,上海音乐厅的舞台上来了一群特殊的小演员,这群孩子是来自“天使知音沙龙”的自闭症患儿。他们参加了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上海曹鹏音乐中心共同举办的“人文世博,关爱自闭症”慈善音乐会。

  该场音乐会让大家了解到自闭症孩子的特长之处,让自闭症孩子感受音乐的魅力与生活的丰富多彩,也让年轻的家长关注孩子,及早发现自闭症,从而进行及早的干预,以获得最佳的治疗时间,同时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个特殊的群体,加入关爱他们的行列。

  “天使知音沙龙”每周为孩子们举办小型音乐会,教16个自闭症孩子唱歌,做游戏,带他们走上舞台,用音乐为他们的生活打开一扇窗。

  “天使知音沙龙”的负责人曹小夏女士和自闭症患儿佳宁的妈妈一起做客直播室,希望通过节目增强全社会对自闭症的了解与认识,提高社会对自闭症患儿及其家庭的关怀和支持。

许愿树:

  张奕哲的心愿:一个漂亮的书包

  张奕哲今年6岁,和许多同龄的小女孩一样,很活泼很可爱。可是和其他孩子不一样的是,她是一个脑瘫患儿,不会走路,时刻都离不开父母的照顾。奕哲在1岁半的时候被确诊为脑瘫。因为家境贫困,一直拖到三岁,父母才靠省吃俭用攒下一笔钱,带奕哲从老家山东菏泽到上海来治疗。在上海2年多时间里,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这段时间连最基本的康复治疗都无法维持了。奕哲的爸爸开物流公司开车,妈妈原本留在家中照顾奕哲,如今也不得不找了一份保洁的工作,希望可以减轻家庭的负担,让奕哲不要中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