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求助呼唤
W1015:王语桑患髓细胞白血病(已中止)
编号 W1015
捐款人次 23人
帮助总金额 7370元
状态 已中止

  王语桑2009年毕业于辽宁省实验中学,同年以647分(满分750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同济大学物理专业。  大一时因为成绩优秀被选入同济大学数理强化班学习,她平时学习刻苦,爱好广泛,为人善良,乐观坚强,是个很温暖很阳光的女孩子,一直以来为自己的目标和理想不断地奋斗,在通往未来的路上,不怕受一点点苦。在她一年半的不断努力下,在大二下学期,她成功地转入了心仪已久的土木工程专业。个子小小的她,可是立志当一名工程师呢! 在这样花样的年纪,本该享受美好大学生活的她却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2011年3月31日,王语桑被确诊患有髓细胞白血病M5型。她已于4月1日住进上海市瑞金医院并开始接受化疗。
  
  其实在这学期刚开学的时候,王语桑就已有身体不适的症状,例如浑身都痛,胸口痛,甚至晚上难以入眠。因为不想让大家为她担心,她一直在默默承受疾病带来的身体上的痛苦和心理上的折磨,几乎没怎么向家人和同学提及。直到随着病症逐渐清晰,医生告知必须要联系父母时,大家才了解了在过去的数十天中,她,一个人,承受了怎样的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

   3月30日晚上,经过数天的病痛折磨,桑桑还是收到了不行的消息,她只对外界简短地发了一条短信:“我确诊了,得的是髓细胞白血病M5型”。 接着,无论我们怎样安慰询问,她始终没有回复我们的短信……可以想象,一个20岁的女孩子,一切本该拥有的美好与梦想在顷刻间崩塌,生命在这一瞬间如此不堪一击。然而生命又是如此的顽强坚韧。4月1日,坚强的桑桑就勇敢地选择开始化疗,并且积极乐观的配合治疗。记得,3月30日,桑例行做骨穿检查,可是骨髓很难抽出,做了4次才勉强成功。期间她一点也没有沮丧,反而为了抽出骨髓在病房又唱歌又运动,乐观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医生。她也开心的发短信给好朋友说,医生都表扬我了呢!收到短信的好朋友百感交集,但不得不为这个坚强的女孩而自豪。

  身为桑桑的同学和好友得到消息后,我们很快行动了起来。日志,状态,照片,留言,捐款……每个关心王语桑的人都把自己的一份关注传递到她的身边。4月3日,我们(即09届03班的王璐璐,刘伟家,陈之新,张晓博,尤骥尧)去看望桑桑。因为白血病病人免疫力低下,而且桑还在接受治疗,医生不允许我们进病房探望。我们只能试图安抚桑桑妈妈。据桑桑妈妈说,现在桑的态度很乐观,不但不怕病魔,还会反过来安慰妈妈,逗妈妈开心。她还自己发明了抗癌小早操,每天坚持锻炼。她的乐观感染了周围的人,让所有关心她的人看到了她战胜病魔的决心。提到这些的时候,桑桑妈妈几度落泪,泪水中沉浸着对桑的爱和自己内心的苦痛。她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儿——一个从来不给别人带去麻烦,坚强,独立的女孩。  
 
  桑桑乐观的心态给治疗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前提,但又一个困难摆在了桑桑的父母面前——昂贵的治疗费用。据医生说整个治疗的费用将可能会超过一百万人民币。现在瑞金医院的医疗费大概每天2000元,都需要现金支付。第一阶段化疗一个月左右,费用在十万元以上。这对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无疑是一个沉重的负担。“钱”也成了这样一对为女儿的健康焦急忙碌的父母最担心的一件事。真心希望所有人都能行动起来,为了这个花季少女奉献您的爱心,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请在附言中注明帮助编号)
 
传递爱心至: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