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求助呼唤
W1017:周同学患急性白血病(已中止)
编号 W1017
捐款人次 30人
帮助总金额 12358元
状态 已中止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09电气01班的周同学,于2010年12月15日在仁济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对他这个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来说无疑是个晴天霹雳。噩耗传来我们无不为之痛心惋惜,君不知他原是个多么优秀的学生!

  还记得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小白菜”的灿烂微笑吗?作为可爱的世博志愿者,他就是其中之一。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他在中国馆连续服务了16天,最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是一名小组长,带领其他组员出色地完成了志愿者任务,和大家一起共同分享和见证了上海世博会的成功、精彩、难忘。在校期间,他学习刻苦努力、勤奋认真,喜欢与其他同学在一起探讨交流,并在2010-2011学年以优异成绩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在生活上,他勤俭节约,自立自强,常到校外做兼职补贴生活,生活费不依靠家庭。2010年9月,在得知上海市红十字会要在我们学校开展一次向社会无偿献血活动后,他果断的报名参加了,向所有的人证明了他作为社会主义热血青年的蓬勃和朝气。然而,就在他献完血的两个月后,却意外的被检查出自己得了白血病,这是多么荒谬的逻辑、多么不幸的现实!

  花一样的年纪,他本该待在校园里享受着大学生活的美好,本该坐在教室里畅想着未来的科技与发展,本该徜徉在图书馆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奋斗……然而,生命的绚烂还没有开始绽放便提前凋零,这无不令人扼腕叹息!阴霾笼罩着他的世界,打乱了他的生活节奏,无奈他只得走上这条黑森森的幽暗之路……

  周同学是重庆土家族人,在校期间被认定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其父母都在外打工,今年初其母亲在奉贤区找到一份临时工,月收入不到1400元。弟弟还在读中学,家庭负担较重。现在他父亲不得不放弃工作,陪伴在儿子身边和他一同坚强的走下去。可是白血病不是发烧感冒啊,要很大一笔医疗费的,他们想了很多办法,仍承担不起高昂医疗费用,毕竟几十万不是小数目啊,无奈他们只得向社会各界求助。

  目前,周同学将要转院到上海长海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的移植手术,该手术费的保守估计在30万元以上,无菌室的费用要20000元∕天,这对他这样一个家庭来说简直是不敢想的事,但是在校方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帮助和支持下,他们更加坚定地下了决心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如今几率仅有1∕10000的造血干细胞移植配型已经成功,衷心祝愿周同学能够早日康复回到校园。我们相信社会是充满宽容与仁爱的,在此我们谨以“爱”的名义向社会呼吁:请伸出您的手来,让我们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您的力量不仅坚强了他人,也伟大了自己!!

(请在附言中注明帮助编号)
 
传递爱心至: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