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求助呼唤
W1019:朱楠患剥脱性皮炎(已中止)
编号 W1019
捐款人次 8人
帮助总金额 4927元
状态 已中止

  本次求助转载自新民晚报,相关情况已得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救助部核实。

  一场普通的感冒,最后竟导致一名22岁的小伙子爆发药物性系统性皮炎中的剥脱性皮炎,伴有败血症、肾功能衰竭、骨髓抑制等,血小板减少到只有正常人的2.5%,浑身皮肤脱落如“剥葱”,奄奄一息。昨晚,瑞金医院皮肤科主任郑捷教授呼吁社会伸出援手,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

  感冒用药后全身起斑

  朱楠原是安徽新华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念电子商务专业。2月25日,他患感冒发烧,在学校医务室配了阿莫西林、安乃近等药,打了点滴,次日就出现红色斑点。几天后,病情不见好转,家人以为他得了麻疹,用醋烧热熏他,但红斑不退反增,并且变本加厉。“后来发展到全身皮肤都红紫,皮肤一层层地往下掉。”3月初,家人将他送至上海的多家医院救治,如今在瑞金医院皮肤科病房抢救。

  如今的朱楠软绵绵地躺在病床上,面部青紫斑驳,犹如被严重烧伤的病人;全身像在蜕皮,一层层,一块块;腿部瘦得没了血肉,只剩骨头;而手掌连同手臂,却虚肿着。“背上更厉害,都烂掉了。”朱楠的父亲朱国喜在旁哽咽。

  多系统病变危及生命

  郑教授告诉记者,小朱的疾病由药物引发。之后病情一路加重,发展到剥脱性皮炎,是严重危及生命的药物性系统性皮炎中的一种。

  他说,“今天我们还在他的血液中第三次检测到耐药性致病性金黄色葡萄球菌,还发现了埃切/卡森毕赤酵母菌。很多药物已不起作用。就目前而言,最为棘手的就是败血症,说得简单点,只要敏感抗生素和抗真菌药停用,小朱可能打一个喷嚏,就会撒手人寰”。

  朱国喜告诉记者,他和爱人在上海打工,一个做保安,一个做清洁工,两个人每月加起来仅有2000多元收入,还要供孩子念书。为了给儿子看病,他东凑西借,已经花去15万元。

  郑教授表示,朱楠的病并非不可救治,先控制败血症,再从其他方面入手,可以挽救他的生命,但横亘在病人面前的,是巨大的抗生素、抗真菌药和血液透析费缺口。“至少需要5万元,才能进行后续治疗。”他不忍一个这么年轻的大学生就这么离开人世,希望能通过本报呼吁,得到社会帮助。

(请在附言中注明帮助编号)
 
传递爱心至: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