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1上海慈善网网络信息工作会议
  2011年11月16日,上海慈善网召开了2011年度上海慈善网网络信息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上海慈善网2011年的工作和网络信息报送情况。与会者交流了网络信息报送传递的经验和体会,会上颁发了上海慈善网网络信息报送奖,有29个单位部门获奖。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金闽珠出席会议并宣读了获奖名单,市慈善基金会理事、常务副秘书长姚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上海慈善网总编辑张薇薇主持。
  姚宗强在会上向与会者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希望。她指出,网络新媒体已经成为我国宣传系统的一个新资源,正在发挥巨大的新闻传播和舆论导向作用。她结合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决定,要求大家认清形势,增强责任心,加强公信力。她说,上海慈善网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新媒介,也是展示我们各单位各部门慈善工作和理念的一个重要窗口和平台。上海慈善网代表了市慈善基金会的形象、代表了大批公募基金会的形象,网站的工作直接影响到了国家的大文化建设,责任重大。姚宗强希望与会者能够明确目标、提升工作水平,充分利用上海慈善网这一网络平台,更好地宣传慈善工作的新风新貌,展示慈善人的美好形象。
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主任叶恩国:“近两年来,我们依托上海慈善网的平台,来扩大慈善物资工作的影响,促进了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上海慈善网给我们提供了宣传慈善物资工作的平台。以往我们的募集、处置、服务工作在各类媒体上进行过一些宣传……”
市会救助部部长刘淑英:“我们救助部能获得上海慈善网网络信息报送领先奖,感到非常荣幸。网站从成立至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已发展成为了宣传上海慈善事业的一个新的重要窗口。救助部一贯重视在活动中宣传慈善理念和文化,力争在每次活动结束后……”
青浦分会通讯员韩文英:“非常高兴能与大家一起参加今天的会议,青浦区分会的上海慈善网网络信息报送工作,能够得到认可,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在此,和大家分享我们的几点体会。一、领导重视:任何工作的顺利开展都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重视……”
市会宣传部部长金重愉:“上海慈善网自开办以来,在各方面的努力下,影响力越来越大,信息量越来越多,可看性也越来越强,这个已经从第五届上海市“慈善之星”的评选活动中得到充分反映。在我们所收到的8万多网络选票中,有6万多选票是来自……”
市会义工办通讯员倪致平:“非常荣幸能够在上海慈善网的网络信息报送评比中榜上有名。今年初,得到上海慈善网的支持,义工办公室在庄主任的带领下,与网站经过数次沟通和研究,网站专门为“慈善义工”版块改版并设计制作了主页面……”
闵行分会通讯员鲍运刚:“今天参加这个会议,我心情也很激动,我们忙活了一年,今天和同仁们欢聚一堂,开心!同时,今天的欢聚交流,也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回顾和总结,及时。会议表彰了全市各区县分会、市会各单位部门网络宣传工作搞得比较好的……”
市会慈善热线接待员刘虹美:“我想说4句话,来表达我此刻的心情。1、上海慈善网的工作对我们慈善事业的发展壮大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2、上海慈善网的内容与形式越来越被广大网民所认可和喜爱;3、上海慈善网在市会领导的关心支持下……”
市会外联部通讯员徐震宇:“1、上海慈善网建立以来,信息更新之快,版面之靓丽,内容之详实,得到了在沪许多外籍人士的好评。2、现在年轻人越来越喜欢上网,网络已成为其生活的一部份。希望网站能进一步开拓新的内容和版面,如设置一些短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