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开营
老凤祥捐赠25万元支持该活动的开展

2019年7月6日12:5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7月6日,第十四届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在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正式开营。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25万元,定向支持该活动的开展。此次夏令营活动将为全市55所中高职、本科院校的210多名营员提供创业培训。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自2006年暑假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得到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大力支持。多年来,夏令营为50多所高中职、本科院校的1150多位青年提供了学习创业、实践创业的机会与平台。十四年来,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传播和倡导“创新与企业家精神”,通过教授创办微小企业的基本知识、销售实践、商业计划书撰写演示等环节,鼓励营员更好的发扬创业精神、提高创新意识、塑造积极人生观、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创造积极人生的行动力,同时为那些怀揣创业梦想、关注社会发展的营员展示舞台,对有创业实践的营员提供创业支持和后续服务。

  通过青年创业夏令营,多名校友在上海市、全国、乃至全球创业精神大赛中获得佳绩。其中,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首届营员周永冬、第四届营员许飞、第九届营员张涛、第十一届营员平健昊分别获得2006年、2009年、2014年、2016全国创业精神大赛第一名及全球创业精神大奖,并相继于2007年、2010年、2015年、2017年赴美国纽约领奖。

  近年来,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与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合作建立了“社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组建了“凉城爱创者创业交流俱乐部”,为有志于创业的青年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强有力的支持。2017年是夏令营首次下沉到社区,凉城新村街道作为首个街镇合作单位,既为怀揣创业梦想、关注社区发展的夏令营青年才俊们提供了展示才能、展示风采的新舞台,又通过他们展示了凉城社区的创业氛围,为把凉城建设成“宜居宜业”的高品质社区提供了新的助力。希望凉城新村街道与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的合作更加紧密、更加有效,探索以社区需求为导向的校园创业实践新模式。

  开营仪式上,胧爱校园创始人蒋公宝、云瓣科技创始人雷恒以校友和创业者的双重身份和营员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心得。2017年NFTE全球创业大赛获奖者平健昊、2018年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优秀营员张夏昊向本期营员分享自己参加创业夏令营的经历和收获。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等参加了开营仪式。

图像

第十四届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开营开营仪式现场

图像

施南昌代表市会接受捐赠

图像

徐佩莉等向营员授旗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