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汉字棋》慈善培训夏令营开营

2019年7月15日16:52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7月15日,上海接力爱心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已经迎来了2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随迁青少年,他们将在这里参加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举办为期三天的《中国汉字棋》夏令营培训班。培训班全程由宁波市华文汉字应用研究院章锡灵等老师执教。优秀营员将有机会作为静安区代表参加2019中国汉字棋上海联赛。

  汉字,作为中华民族之根脉,延绵数千年,期间饱经历史沧桑,数涉存废之患,可谓是中华文明生生不息之象征。《中国汉字棋》整合汉语汉字规范标准及信息资源,打造汉语汉字学习平台,提供资源共享、技术开放的现代化助教助学模式,服务于广大青少年群体。《中国汉字棋》,以小学语文教材中的汉字为字源,共2880个汉字。对青少年识汉字、学汉语有较高的应用价值。第一堂课下来,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这个太有趣了,没想到汉字也可以这么玩……

  《中国汉字棋》作为“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慈善教育项目的课程之一,自去年上海联赛以来得到诸多社区青少年的关注。今年将在上海区域内开办五期夏令营,最终优秀学员将有机会参加2019年8月23日在静安区举办的中国汉字棋上海联赛。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