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童"行 市会爱心窗口"六一节"暖意浓浓
多名小朋友、劳模志愿者、爱心企业纷纷捐款为困境少儿送上节日慰问

2020年6月1日16:2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6月1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爱心窗口”格外热闹,家长们带着孩子特意选择在“儿童节”当日前来捐款献爱心,希望以这样的形式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让他们健康成长。与此同时,沪上的爱心企业、劳模、青年志愿者们也纷纷前来捐款,为困境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和爱心祝福。

  林泽恒小朋友一早就约了他的小伙伴权昕瑜、金梓暄、李淳皓,四人一起来到爱心窗口捐款助学。目前就读于浦东协和双语学校的林泽恒捐款3000元,就读于徽宁路第三小学的权昕瑜、金梓暄分别捐款500元、300元,就读于明珠小学的李淳皓捐款500元。小林同学的生日恰好在6月初,孩子们也趁着献爱心之际,为林泽恒小朋友举办了一场“别样”的生日派对,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图像

图像

  据林爸爸介绍,夫妇俩与林泽恒商量在“六·一”这天用捐压岁钱助学的形式,过一个特别的节日,孩子很愉快地就答应了下来。同来的其他几个孩子的家庭,他们与林家或亲或友,家里的孩子也都8、9岁,听闻林家想给孩子度过这样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和生日,纷纷与孩子们商议能否参与捐资助学,结果其他三个孩子齐齐答应,于是在“六一”相约一起前来。

  “平时我儿子就是个热血的小义工,跟着妈妈去海边玩,还懂得捡垃圾。今年疫情期间,他还捐了零花钱,对于捐压岁钱助学过生日的方式,他非常高兴。”林爸爸对儿子充满爱心的行为非常骄傲。父子二人在一叠助学资料里挑选了一个十来岁的男孩,作为结对捐助对象。

图像父子俩一同挑选资助对象

  当天上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尔愉也来到爱心窗口,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2000元,定向资助了一名脑瘫儿童。与此同时,她的同事,来自东航的青年员工魏爽、靳彬彬、金元庆也在爱心窗口担任了半天的志愿者,接待前来捐款的“好心人”们。他们还特意准备了亲手缝制的人偶娃娃,为前来献爱心的孩子们送上一份节日小礼物。

图像吴尔愉捐款资助脑瘫儿童家庭

图像魏爽、靳彬彬、金元庆在爱心窗口担任志愿者

图像志愿者向捐款的孩子送上礼物

  刁芮慈小朋友是当天第一个前来爱心窗口的,奶奶以她的名义捐款218元,数字“218”也寓意着今天刁芮慈小朋友已经18个月大了。陈骏舟小朋友当天捐款200元,据孩子的外公外婆介绍,这200元原是奶奶给孩子“六一”节买玩具的,而陈骏舟却选择将其捐出,帮助同龄小伙伴完成学业。刘雪薇、居梓琳结伴而来,分别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20元、50元,定向用于慈善助学。张沛绮、骆佳妮、林熙雯、许泽楷下午也是结伴而来,他们分别捐款105元、1000元、500元、500元,用于慈善助学、助医。

图像

  爱心企业万宝盛华人力资源(中国)有限公司“六一”节当日也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善款人民币10万元整,定向援助陕西省宁强县巨亭镇中心小学。同时,公司也将通过线上认领梦想的方式,为宁强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图像 市会原副理事长吴秋珍代表市会接受捐赠并向“万宝盛华”颁发捐赠证书

  据悉,陕西省宁强县巨亭镇中心小学是万宝盛华大中华自2008年来一直捐助的对象,到今天已经整整第12年。2008年,宁强小学因为汶川地震校舍受到重创,万宝盛华大中华进行校舍重建的捐助。将其规模扩大为原本的5倍,并配套建设了完整的教学综合楼、学生宿舍楼、餐厅及浴室,意在让当地的孩子们可以在一个更安全舒适的环境下安心学习。2008后的每一年中,万宝盛华大中华都会固定向校方捐赠款项及物资,同时组织公司志愿者前往当地,和宁强小学的孩子们进行知识分享以及情感联络。

  今年,受疫情影响,实地探访活动难以成行。于是在在校长老师的支持下,收集了全校上下共计134名学生的梦想连同全国各地万宝盛华员工孩子们一起,通过线上邀请的方式由公众点亮、认领他们的梦想。

   图像 万宝盛华大中华副总裁彭春莉介绍线上梦想认领计划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