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璀璨——余慧文摄影艺术展在久事美术馆开幕

2021年1月25日19:53 来源:SCF美滋润心

  图像

  2021年1月24日下午,摄影家余慧文摄影艺术展在久事美术馆开幕。曾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的老领导龚学平,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胡炜,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谢玲丽,智利驻上海总领事克劳迪奥•加里多,上海市民政局原局长、党委书记施德容,上海市民政局原巡视员周静波,“美滋润心”关爱儿童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金闽珠,久事集团常务副总裁、久事美术馆馆长孙冬琳,上海久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耀东,上海中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抗卫,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汪宇等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法务委员会副主任马仲器主持了开幕仪式。

  图像

  图像

  图像

  此次展览以“心路•璀璨”为主题,分为“活力市区”“扬帆起航”“幸福乐园”“世博记忆”四个部分,共展出余慧文摄影作品63幅。作品以大气的构图和璀璨的色彩,展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魅力和历经40年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胡炜在致辞中说:“余慧文用摄影作品记录了上海把梦想变为现实、令人骄傲的每一个瞬间。她在摄影过程中这种精益求精、呕心沥血的精神,就是时代精神,也是上海精神!”

   图像 

  余慧文女士在致辞中表示:“相机是记录美的工具;摄影对我而言,更是一种实现公益慈善理想的方式。”大爱无疆始于“心”。2014年年初,余慧文把自己在中国美术馆和中华艺术宫展出过的摄影作品进行认捐或义拍,将所获款项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设立了“美滋润心”关爱儿童专项基金。近7年来,“美滋润心”共募集善款1567万元,已支出近800万元,用于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救治和教育扶贫,让10多万贫困地区的孩子受益。

   图像 

  “以前,我做慈善都是用我展出的摄影作品募集资金,现在我要开拓新路,用文创产品去募集善款。”余慧文说。此次展览,除了摄影作品外,展馆内还陈列着余慧文用自己摄影作品的元素精心设计的丝巾、旗袍等服饰,屏风、窗帘等室内装饰品,以及亚克力材质的小幅摄影作品。这些文创产品将在现场进行销售,销售额的10%捐给“美滋润心”专项基金。“余慧文摄影展不仅为观摩者带来美的享受,还能带动艺术爱好者为慈善事业做一份贡献。”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谢玲丽在致辞中赞誉道。

   图像 

  余慧文女士还在致辞中衷心感谢相关领导和爱心企业家、爱心市民多年来的关心、鼓励和支持:“正因为你们的鼓励,才让我有勇气负重前行;正因为你们的慷慨解囊,才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家庭孩子受益。”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汪宇代表与会嘉宾发言,他说:“作为业余摄影爱好者,我看到余老师摄影作品的背后是一颗强大的心,领悟到她的坚守和执着。她的这种精神感动着我们,也鼓舞着我们年轻人去做好事、善事,做正确的事。所以我们希望和‘美滋润心’专项基金有更深入的合作。”

  “上海这座城市让你感到温暖,你也温暖了这座城市。”展览后记中的这句话,让观众驻足观看,仔细回味。此次展览由上海久事美术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主办;百成数影业有限公司协办,并获得中瑞影像艺术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展览将持续展出到2月28日,广大艺术爱好者可通过“久事美术馆”小程序预约后免费入场观看。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