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出资2500万元为本市高龄独居老人发放防疫关爱包
首批两万份"关爱包"今起发放

2022年4月21日16:5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疫情之下,上海高龄独居老人的生活状况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近日,在市民政局和市养老服务发展中心的支持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发起“‘疫’起护老——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关爱”项目,出资2500余万元为沪上高龄独居老人发放防疫生活关爱包,同时援助社区失能老人紧缺的纸尿裤等特殊用品。今天起(4月21日),首批20000份“防疫生活关爱包”将陆续发放到长宁、青浦、宝山等区的高龄独居老人手中。

图像“关爱包”运抵长宁区新泾镇

  该项目将发放约12万余份“防疫生活关爱包”,每份价值200元,关爱包分为普通礼包和清真礼包两种,主要包括面包、牛奶、麦片、香肠、奶粉、挂面、肉松等适合老年人的低糖、耐储存食品。“关爱包”由市慈善基金会出资,首批2万份通过上海世纪联华西部商业有限公司中环路店进行采购;其余10万余份经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推荐,通过浙江高速商贸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进行采购。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及交通运输行业协会集装箱分会支援首批物资从市到区级点位的运输。  

图像

  据上海市民政局的相关数据统计,本市约有12万余位高龄独居老人(80岁以上)。4月中旬,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及下属各区代表处配合市民政局,对各区高龄独居老人情况进行排摸。与此同时,此次关爱行动物资采购工作也在同步开展。在解决打通物资发放“最后100米”的问题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及下属的16个区代表处积极联合、协调各区民政局、养老服务中心和各街镇、村居、志愿者的力量,争取尽早完成全市关爱包的派送工作。

图像

  据统计,自3月1日至4月20日15:00,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已收到或承诺捐赠款物累计达18916.11万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实施200多个各类抗疫援助专项项目,爱心款物支出总计14270.24万元,所接收的爱心应急物资已悉数发放到全市各区相关机构和相关群体。

图像社区志愿者将“关爱包”送到老人手中

  目前,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及下属各区代表处仍持续开展“我们‘疫’起行动 同心守‘沪’家园”抗疫援助专项行动以及“‘疫’起护老——高龄独居老人防疫生活关爱包”募捐行动,筹集善款全部用于援助上海社区抗疫一线、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以及社区高龄独居老人等需要援助的群体。

图像每份“关爱包”都附有一封慰问信

图像“我们‘疫’起行动 同心守‘沪’家园”抗疫援助专项行动微信捐款通道

图像“‘疫’起护老——高龄独居老人防疫生活关爱包”募捐行动微信捐款通道

  相关链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联合澎湃发起“高龄独居老人防疫关爱包”募捐行动

       电商主播李佳琦再次捐助近30吨物资 同心守“沪”抗疫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