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持续开展"'疫'起护老——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关爱"项目
第二批社区高龄独居老人防疫生活关爱包今日起发放

2022年4月27日15:0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4月27日早晨,八辆满载本市高龄独居老人防疫生活关爱包(以下简称“关爱包”)的集卡从浙江杭州出发并顺利抵达上海。从今日(27日)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疫’起护老——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关爱”项目的第二批10万余份关爱包将陆续运抵上海,并通过市慈善基金会及所属16个区代表处联合各区民政局、区养老服务中心和各街镇、村居、社区志愿者的力量,及时尽早完成全市关爱包的派送工作,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送达更多的社区高龄独居老人。此前,首批两万份关爱包已全部发放完毕。

图像“关爱包”在浙江装运。

  第二批10万余份关爱包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出资,每份价值200元,包括龙须挂面、燕麦片、糕点、午餐方腿香肠、盐、牛奶、纸巾等食品和生活用品。经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推荐,通过浙江高速商贸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进行采购。连日来,高速商贸公司各部门紧锣密鼓、加班加点展开各项工作,紧急对接20余家品牌方和供货商,并联系各地工厂紧急调拨货源,全力保障各批次关爱包按时送达。中国邮政上海市分公司坚持“不计成本、不讲条件、立即干、马上办”的原则,承担了第二批关爱包部分区从区到街镇、街镇到村居、村居到居住小区的点位运输任务。

图像4月27日,中国邮政上海市分公司将爱心物资运送至松江、崇明两区。

图像4月27日,松江区首批1232份“关爱包”已发放完毕,后续还将发放4070份。

  疫情之下,上海高龄独居老人的生活状况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在上海市民政局和上海市养老服务发展中心的支持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发起“‘疫’起护老——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关爱”项目,共计出资2500余万元为沪上12万余位高龄独居老人发放防疫生活关爱包。此外,根据本市社区及养老机构的实际需求,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近阶段拟采购和募捐成人纸尿裤等特殊用品,积极开展社区及养老机构失能老人的援助项目。

图像4月21、22日,6557份“关爱包”发放至长宁高龄独居老人家中。

图像4月24日,3828份“关爱包”发放至青浦高龄独居老人家中。

图像4月25日,宝山区首批7927份“关爱包”发放至高龄独居老人家中。

  据统计,自3月1日至4月26日15:00,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已收到或承诺捐赠款物累计达26142.04万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实施200多个各类抗疫援助专项项目,爱心款物支出总计24648.26万元,所接收的爱心应急物资已悉数发放到全市各区相关机构和相关群体。

图像4月25日,浦东新区首批2600份“关爱包”发放至高龄独居老人家中。

  目前,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及下属各区代表处仍持续开展“我们‘疫’起行动 同心守‘沪’家园”抗疫援助专项行动以及“‘疫’起护老——高龄独居老人防疫生活关爱包”募捐行动,筹集善款全部用于援助上海社区抗疫一线、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以及社区高龄独居老人等需要援助的群体。

图像

图像“我们‘疫’起行动 同心守‘沪’家园”抗疫援助专项行动微信捐款通道

图像“‘疫’起护老——高龄独居老人防疫生活关爱包”募捐行动微信捐款通道

  相关链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联合澎湃发起“高龄独居老人防疫关爱包”募捐行动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出资2500万元为本市高龄独居老人发放防疫关爱包

       长宁区十个街镇高龄独居老人收到“抗疫生活关爱包”

       宝山区首批7927份“关爱包”发放至高龄独居老人手中

       青浦区3828名高龄独居老人收到“抗疫生活关爱包”

       浦东新区首批2600份“高龄独居老人关爱包”发放到位

       松江首批1232份高龄独居老人防疫生活关爱包已发放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