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在延续
长宁区代表处连续第四天开展"离沪滞留者"关爱行动

2022年5月26日16:2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我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这是一份点心,一路平安,欢迎你再来上海……”5月25日晚上21:30,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的7名志愿者再次出现在虹桥火车站的出发层,这是他们连续第四天开展“离沪滞留者”关爱行动。

  昨晚的志愿者成员仍然由周海康带队,成员有互助公益杨国辉、顺丰小哥徐新宇、汪清,以及优葩品牌公司周善政安排的两位员工。他们开了两辆面包车和一辆轿车,这次带去的物资有八宝粥、卤蛋、牛奶、矿泉水和花露水等。

图像

图像

  昨晚,市政协常委姚莉个人捐款5000元,爱心人士祝统军、傅珮英、戚尔达分别捐款1000元。志愿者队长周海康用善款购买了100余箱八宝粥(每箱12罐)带去虹桥火车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会长陈建兴的公众号文章《我去虹桥火车站了——关爱离沪滞留者》(一)、(二)获得的打赏款6500元也全部用于购买食品分发给离沪的滞留者们。

  志愿者们说,第四天出发层的滞留人员已经非常少了,几天来大家已经形成了默契,有序地引导人流前往安置点,有的志愿者负责指挥人群按序排队、间隔两米保持安全,有的志愿者则引导大家按需拿取物资,不造成资源的浪费。整个发放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速度是这几天来最快的一次。

图像

  在出发层外一路开着车寻找滞留者的路上,队长周海康发现了一位躺在路边的老人,急忙上去询问,得知老人是个身患癌症的返乡人员,他全身无力,因为走不动路,只能待在了出发层。周海康于是将老人带上车,送进安置点,一路过去还捎上了许多人。

图像

  5月25日晚21:30至26日凌晨2:30,志愿者们共为500位“离沪滞留者”提供了服务,“上海加油,我们会回来的”,这是志愿者们听到的最暖心的话。26日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将继续开展“关爱离沪滞留者”行动,暖心在延续……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