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贫助困项目感恩故事(七)

2022年6月15日15:10 来源:甘德政协公众号

  索南多,男,藏族,65岁,是甘德县青珍乡典哲村牧民,1999年担任青珍乡典哲村五社社长,在基层一线岗位勤勤恳恳工作17年之久,2015年因身患重病,身体状况一天不如一天,经常出现胃疼吃不下饭,一度瘦到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2016年因病辞去社长一职,后期为治疗重病四处求医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

图像

  索南多说:“我辗转去过四川省阿坝州医院、果洛州医院、省城西宁等地检查治疗,但各地医生都说这个病拖得太久,彻底治好的希望不大,只能让我吃下饭,这对我来说已经很好了,因为我饱受过吃不下饭的苦。2020年的时候乡上有干部告诉我,上海政协要资助有困难的人,叫‘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贫助困项目,虽然我也很希望自己得到这个项目,但想到我曾经也是一名奋斗在一线的老党员、老干部,思想觉悟不能那么低,这个项目应该留给更需要的困难群众。没想到过了几天我们家来了好多人,听介绍说是县政协和乡政府的,经过层层把关筛选,他们把‘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贫助困项目给了我,给了我3000元的现金,让我又惊又喜,我感觉很惭愧,乡上的干部拉着我的手,告诉我,这个项目留给最困难的人,让我不要有负担。他们一来就问我的病情怎么样,还说可以安排我去医院住院看病,让我备受感动。身体有病的我,深深体会到国家对困难人群的帮助和关心,我深深的感受到党委政府从没有忘记过我,让我对生活更加充满希望,更加鼓舞我前进,我会带着这份爱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索南多表示:“感谢那些帮助了我却不求回报的‘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贫助困项目,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爱心人士,感谢党和政府让我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也许,前方还有许多困难在等着我,但我的心却异常坚定,‘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贫助困项目给了我力量去战胜病痛的折磨”。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